啄木鳥和國王的童話作文

【國王的兔子】

何馨悅

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國王,他有隻小兔子,他們過著幸福的生活。但日子一天天過去,小兔子慢慢長大了,它變成了大兔子,給國王添麻煩,國王很想丟棄它。

有一天,國王和他的兔子一起去小河邊野營,國王突然說:“小兔子,那邊的河很漂亮,你去看吧!”小兔子馬上說:“不要,不要,兔子不會游泳,要是我掉到水裡了怎么辦?”國王想:哼,那隻兔子居然識破了我的圈套!接著,國王又說:“你雖然不會游泳,但你可以去那邊的草叢裡看看啊!”兔子想:這對我沒什麼危險,我應該可以去看看。當兔子到草叢裡的時候,國王馬上把東西收拾好,叫上士兵,往宮殿里去了。兔子覺得草叢裡很好玩,它想跟國王說話。但當它從草叢裡出來的時候,它發現國王不見了!它想:這么美的風景,國王是肯定不會走,他一定回去辦急事了。兔子就在那裡等啊等、等啊等……兔子就睡著了。國王回到宮殿,很不適應沒有兔子的生活。

他想了想,決定還是要把兔子找回來,他就跑回小河邊,他找啊找,發現了一隻沉睡的小兔子,再望前看,原來是他的兔子!國王就小心翼翼地把兔子帶回了宮殿。從此,他們又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樹和啄木鳥】

潘芊羽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條小河邊有一棵自大的樹,大家都不喜歡它,因為它不聽別人的勸告。

有一天啄木鳥飛過來了,正在這棵自大的樹上吃蟲子。

樹大聲說:“你在做什麼?你把我美麗的臉都變成什麼樣了”。

啄木鳥說:“先生,您身上有蟲子我好心把蟲吃掉,您還罵我,是不是要……”

啄木鳥還沒說完,樹開始說了:“你如果說是讓我說對不起的話,我是不會聽的”

啄木鳥飛走了

過了三十天,啄木鳥又回來了,但啄木鳥沒有去吃自大的樹身上的蟲子,啄木鳥吃掉了樹林裡的大部分樹身上的蟲。

最後自大的樹讓蟲吃光了身體。

【啄木鳥和玫瑰花】

黃昱詩

一天清晨,啄木鳥吃完早飯,說:“我要去抓魚!”她裝起打包好的午飯,拿起一根長樹枝和魚鉤就出發了。不一會,就來到了一個有小山和小河的地方,那裡山清水秀,美麗極了!

啄木鳥開始抓魚了,抓著抓著就累了,於是她坐在河邊休息,突然發現河邊的樹上開著一朵五顏六色的玫瑰花,漂亮極了!她把玫瑰花從樹上摘下來,聞了聞,“哇,好香啊!”啄木鳥忍不住的讚嘆道。完了,就又下水抓魚去了。

等到吃午飯的時候,啄木鳥發現自己的蟲子三明治上也有了玫瑰花香,她就用翅膀又摸了摸玫瑰花,然後繼續吃午餐。

收穫了滿滿一木桶的魚和一朵五顏六色的玫瑰花後,啄木鳥準備回家了,她自言自語到:“我要去一趟森林超市。”到了森林超市,啄木鳥買了一個精美的小瓶子,就飛回了家。回家後啄木鳥把玫瑰花種到小瓶子裡,她每天都會聞一聞、摸一摸。就這樣啄木鳥成為森林小鎮裡最香的小鳥了!

如果你有機會去了森林小鎮,可一定要去見見啄木鳥,聞聞她,到現在她身上還有股玫瑰花的香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