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鳥

嗨!大家好。我是一隻啄木鳥,是森林醫生,我每天替生了蟲的樹木看病。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工作,要是沒有我,很多樹會被蟲蛀死掉的。

你想想,森林對我們多重要,樹木死了,我們的家園就沒了,人類也將無法生存,因為沒有森林這個天然氧吧,任何動物都會死去。

今天,我正盡職的巡視著森林,突然我發現一顆樹在劇烈搖晃,似乎要倒下去了。我一驚,“怎么,這顆樹生病了嗎?病得這么厲害,一定是我往日失職,沒有發現蛀蟲。”

我以最快的速度飛了下去,卻發現一個人正在飛舞著斧頭,正在賣力的砍樹呢!

“他為什麼砍樹呢?難道他不知道樹木對人的重要性嗎?”

我落到他的肩膀上,吃驚的看著他的舉動,他的行為讓我太異外了。

“難道是這顆樹沒用了?”我仔細的審視著眼前這顆樹,憑我的工作經驗,我可以肯定,這是一顆生體健康的樹,每天至少能生產50公斤氧氣,轉化大量太陽能,為三種以上的鳥兒提供築巢的場所;從筆直的樹幹上看,它應該成為有用之材,但至少還應該生長三百年以上。

“這樣的樹怎么能砍呢?”我自言自語道。

突然間我的注意到砍樹人精長的頭,“這不開竅的木頭腦袋,一定是有蟲了。要不怎么幹這么蠢的事呢?”我想。“有蟲,我就要擔負起醫生的責任,”我看準目標,狠狠的、狠狠的啄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