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牆壁說話了

“爸爸,你看那牆壁……”一位坐在腳踏車后座的小男孩的叫聲,把我的目光也吸引了過去。在杭州鳳起路東面的白牆上,一幅幅色彩鮮艷的動漫畫格外引人注目,我停下了腳步,細細觀察,這五顏六色的畫面似乎把我帶進了精彩的動畫世界。當我回過神來,發現過路的許多大人、小孩經過此路時都放慢了腳步駐足、欣賞、品評。

我像吃了什麼興奮劑似的,一路回家,一路找尋著那會“說話”的牆壁。哈,往日灰色的牆壁或是貼滿廣告紙的牆上,還真多了不少我們喜愛的畫面呢!瞧,奧運福娃們正在宣傳著城市文明的言行。灰牆上,黑白兩色勾勒出了杭城著力打造的大氣開放,精緻和諧的生活品質之城。還有嶄新的白色漆底的牆面上繪著不同的運動圖畫:投籃的、擲鉛球的、跑步的場景惟妙惟肖。更有一些我們喜愛的動漫畫讓我們的想像快樂的馳騁。

在這個春意濃濃的陽光午後,享受著這一幕幕關於色彩和想像力的饕餮盛宴,我真切感受到將漫畫畫上牆,每天走過路過都能看到妙趣橫生的畫面,真是一件讓人賞心悅目的事,真是創意無限,精彩無限。杭州本身就是一個富有詩意的城市,這樣的詩意之城再配上斑斕的色彩、豐富的想像力,一切是多么美妙神奇啊!熱愛生活的人們,那一堵堵會“說話”的牆,不正是我們高品質生活的追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