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前的比賽

在一個陽光燦爛的夏日裡,一群動物在歡鬧著。這時,獅子在森林的一個公告欄里貼出了一張紙,上面寫著:動物王國夏季運動會於8月1日~8月31日進行,比賽的內容如下……獅子貼出沒半個鐘,人山人海的動物就雲集而來報名。

第一個報名的是老鼠。老鼠還沒寫完名字,就被老虎推開了。

“幹嘛寫得那么慢啊!”老虎霸道地說,“先讓我捕捉大王報名!”醜小鴨也等得不耐煩了,連忙說:“快點,快點!”

老虎聽見了,連忙說:“你這小不丁點的醜小鴨,吵什麼吵啊?滾一邊去!”於是,你一言我一語的它們就吵了起來。

獅子聽見了,說:“大家要文明有序,要吵到外面吵去,別的動物在等著報名呢!”

醜小鴨看不慣老虎的霸道,繼續嚷道:“有本事的我們先來比賽吧!”

老虎不屑地應和道:“咿呀呀!你人小口氣那么大,比什麼?”醜小鴨嘎嘎地說:“比游泳!”

老虎得勢地說:“沒問題!”

於是,醜小鴨和老虎找老鼠當裁判。老鼠說:“誰潛得久潛得遠誰就勝利!”老鼠一聲哨響,它們倆一起跳下水去。結果是醜小鴨潛得又久又遠,老虎輸了。

醜小鴨獲勝後說:“千萬不要自以為是,以強欺弱,以大欺小喲!”老虎只好低著頭羞紅著臉不好意思地走開了。

報名比賽的場面依然熱熱鬧鬧的,醜小鴨又加入了報名排隊的行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