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鳥見聞

我是一隻啄木鳥,生活在茂盛的森林。我很快樂,因為有許多好朋友陪伴著我,可是有一天……

太陽透過樹葉縫照在我身上,暖和極了。我跳下床,伸了伸懶腰。忽然,我覺得肚子好痛。是呀,這幾天大樹伯伯都沒有生病,我也找不到食物。怎么辦?只好碰碰運氣了再去找一下了。

我正在林子裡尋找害蟲,突然聽到前方有一種奇怪的聲音。怎么回事?難道是同類在啄食?可是怎么聽那聲音也不像啊!我決定飛過去看看。

我落在一棵樹上瞅了瞅,原來是一個盜木人再砍樹。他揮舞著手中鋒利的斧頭,一下一下地砍在樹腰上。這時,我隱隱約約地聽到大樹伯伯在呻吟。往日的景象一幕幕的在我腦海中放映。好幾年前,有一群盜木人在這裡砍樹,使得我們鳥類沒有了棲息地,許多小樹失去了爸爸媽媽……怎么辦?我的救救大叔伯伯。我急忙飛上前去,用尖銳的嘴尖使勁啄著盜木人的木頭腦袋。說盜木有瑜木一樣的腦袋真沒錯,他也不想一想,毀壞林木資源就等於毀滅人類自己啊!他們人類的生存那一樣能離得開自然資源的給予呢?

盜木人被我啄得疼極了,正想逃走。突然,從森林小道上走來了一群人,他們手臂上帶著一個紅袖套,我知道他們是森林巡防隊。不一會,我便看到他們把這個可惡的盜木人帶走了。林中又恢復了以往的寧靜……

求求你們,放過我們的樹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