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的憧憬

我家門前的那條小河,臭、髒,許多人的厭惡已讓它孤獨不已,它想流淚,想哭泣,可它只能默默地流淌。

以前的小河可不是這樣。“叮咚,叮咚”,歡快地流淌,“嘩啦,嘩啦”,天真地歌唱。孩子們在它的懷抱里游泳,船兒們在它脊背上鳴航,小魚、小蝦歡快的游著,白雲阿姨看著它,笑了;藍天伯伯摟著它,笑了;花草樹木依著它,笑了,大家其樂融融。

快樂是生命中最美的音符。小河回憶起當年的美好時光,不由得嘆了口氣,是呀!現在自己身子裡全是垃圾、廢水、死魚、蚊子,身上還經常漂著一層厚厚的油,蒼蠅盯得自己都快要崩潰了,還一個勁地唱:“小蒼蠅嗡嗡叫,惹人喜愛惹人笑”。由於人類的私心,樹木也被摧殘了,藍天變黑了,白雲變黑了,小草踏平了。

小河多么想恢復到以前的美麗,正當小河一籌莫展的時候,風爺爺帶給它一個好訊息:“小河,快展開你的眉頭吧!人類已經知道自己錯啦,正努力悔改呢!”小河眨巴著眼睛,疑惑地看著風爺爺。

夜已經很深了,小河仰著頭,望著天上的月亮姐姐,月光正輕輕地撫著它,小河盼望著,憧憬著,慢慢地閉上了眼睛,睡著了。它做了一個甜甜的夢:一群少先隊員正扛著一捆捆小樹苗來到自己面前,他們唱著、笑著,還在自己的身邊立了一個大大的牌子: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小河夢到這裡,安靜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