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身影的故事作文:啄木鳥與砍樹人

我是一隻啄木鳥。因為我原來生活的森林遭到了人類的嚴重破壞,迫使我不得不尋找其它適合居住的地方。我左轉轉,右兜兜,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個勉強可以居住的地方。於是,我在一棵樹上安居下來。

一天清晨,我被一陣“砰砰砰”的響聲吵醒。飛下樹一看,天哪!來了一個砍樹人。這時,他正一邊抽著煙,一邊掄著斧子向一棵大樹砍去。他為什麼要這么做?像樣的森林已經越來越少了,他難道不知道森林也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家園嗎?還在樹林子裡抽菸,引起山火可就糟啦!莫非他的腦子也像那些生了病的樹一樣,鑽進了蟲子?不行,我得把蟲子啄出來。我心裡這樣想著,就飛快地飛到那個人的肩上,使勁地啄他的後腦勺。

“哎喲!好疼!”砍樹人放下斧子,看見了我,說:“是你這小小鳥兒。你幹嘛要啄我的後腦勺呀?”

“你的腦子裡一定長了蟲。”我焦急地說,“如果不快點取出來,這片森林就會被你破壞了。”

砍樹人大笑起來,說:“我的腦子裡是不可能有蟲的啦!我是因為需要木頭,才來砍樹的呀!”

“可是你們只是砍,卻不知道種樹,森林都快被你們砍光了。總有一天,樹木會從地球上消失,那時再後悔就來不及了。”我嚴肅地說道。

那個人低頭想了一會兒說:“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我不砍樹了,這就下山種樹去。”

看著他離去的身影,我心中有些悲哀:世上像他這樣能及時醒悟的人有幾個呢?

微信公眾號:同齡人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