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成長的作文:成長,因挫折而精彩

窗外的雨仍淅淅瀝瀝地下著,皎潔的月光也模樣非凡,變得夢幻了。我房間裡的檯燈仍發著光亮,照亮了房間一角……

我獨自坐在書桌前,對著作業本發獃,讓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在指間。終於,我忍不住“求救”媽媽,媽媽慢慢地走來,坐在床邊,耐心地教導我:“女兒,這道數學題不會寫了嗎?認真回想一下老師講過的例題,拿出演草紙認真地寫一下。我們遇到問題要找到突破口,回憶一下媽媽的教導,不能選擇逃避。”我聽媽媽的話後,很無耐,只好拿出演草紙一遍遍地寫,一遍遍地算。我心裡很生氣,好似有一把火在熊熊燃燒一樣,我不滿地想:“哼,我不會寫你還讓我算,你給我講講不就行嗎,還至於讓我犧牲那么長的睡眠時間嗎?”

正在我鬱悶的時候,好像找到了突破口,求出了一個未知量,隨後就勢如破竹了,一路過五關,斬六將,不一會兒時間,就把結果算了來。“呼!”我長舒了一口氣,便讓媽媽檢查。媽媽看了看說:“女兒,你這題寫錯了,太粗心了,你真是太不細心了。”我皺了皺眉頭,接過眉頭下的本子,又認真算了起來。這次可不一樣了,我認真的看一遍,又開始讓我愛跳舞的筆尖回到舞台上,時間分秒過去,我卻也融入其中,覺得過了一剎那。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我最終寫對了。我緊接著拿出錯題本,工工整整地把它抄下來,準備明天再做一次。這時侯,媽媽好像姜太公一樣掐準了時間,輕輕進來摸羞我的頭說:“女兒,感覺如何?是否有非同一般的感覺?這比媽媽給你講五遍強吧!”我捏捏耳朵,咯咯地笑了,媽媽也笑了。笑聲充滿了這個安靜祥和的夜晚,使它不再平靜。

雨停了,一輪明月把皎潔的月光灑向大地,一切都是那么美麗,真是啊!我們的成長離不開挫折,也因為挫折而更加燦爛,更加精彩,更加有意義!

微信公眾號:同齡人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