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寫成長的故事作文:我長大了

編者按:《我長大了》是一篇成長的故事作文,講述的是作者在成長過程中一件說謊的事情,作者打掃家裡的衛生,把媽媽喜歡的花瓶打碎了,因為害怕媽媽責罵,就說謊了,最終作者告訴媽媽花瓶是他打碎的。

當你在身心疲憊的時候,有人能遞上一個又甜又脆的蘋果,無疑是感人的;當你在口乾舌燥的時候,有人能為你遞上一杯清香宜人的茶水,一定是感動的;當你在心情沮喪的時候,有人能為你送上一句發自肺腑的話,必然是感恩的……

我的媽媽就是這樣一位讓你既感恩又感動的人。

炎熱的夏日讓人總感覺透不過氣,那是在一個無聊的下午,媽媽有事外出讓我一個人留守看家,本來家裡就悶熱,一個人在客廳里踱著方塊步來來回回,一會兒汗水順著額頭淌了下來,覺得渾身不自在,望著窗外耀眼的陽光心想:“要不把房子收拾一下吧,這樣或許能讓我感覺舒服一點!”說乾就乾,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收拾家了,對我來說輕車熟路。哼著歌打著拍子就幹起來了,整理、擺放、拖地、清洗、晾曬……一氣呵成,越乾越麻利,然而馬失前蹄,一不留神把媽媽最心愛的花瓶碰到地上打碎了,碎片賤了一地,腦袋嗡的一下心跳加速,驚慌失措下慌裡慌張地收拾了碎瓶,定了定神,又仔仔細細地檢查了一遍,確定看不出任何蛛絲馬跡,這才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癱坐在沙發上,腦海里呈現出媽媽當坐縣衙一副秉公斷案的樣子……

也不知過了多久媽媽回來了,薑還是老的辣,一眼就看出茶几上的花瓶不見了,問道:“花瓶呢?”我知道瞞不過去,戰戰兢兢地答到:“是、是、是……鄰居五歲的小弟弟來咱家玩,不小心打碎了,我怕割著弟弟就掃掉扔了。” 媽媽沒說話,用她那犀利的眼光來回掃了一眼,嘴角微微一笑就走開了,我長長的吐了一口氣……

沒顧上端詳晚霞的紅暈,草草地扒拉了幾口晚飯走出了房子,抬頭遙望,發現月亮不再那么皎潔, 風兒也不再那么溫和。不知道怎么了,這顆心總是不能平靜,想著鄰居家那個可愛的小弟弟,他似乎一直在對我微笑……。思量了許久,我鼓起勇氣走進了媽媽的房間,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真相,媽媽會意地微笑著對我說:“你不說我也知道是怎么回事,你能幫媽媽做家務說明你有孝心,你能勇敢承認錯誤說明你長大了,你是一個能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的男子漢!”那一刻,我的整顆心都融化了,眼睛濕潤了,媽媽輕輕的擦去我的淚花,一把結實有力的手按在我的肩頭……

我知道:我長大了!

作者|實驗國小 六三班 王 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