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母校的國中作文:銀杏飛

編者按:《銀杏飛》中作者通過自己國中階段的學習,表達了母校深深的情誼,情感豐富而真實。

當九月的陽光穿過了重重雲層灑向大地,將黑暗驅散時,新的學期又開始了。仔細算算,已是在附中的第四個年頭了。

20xx年的九月初,帶著一身驕傲和滿心喜悅踏進附中校園,記得當時內心只有一個念頭:我是附中千千萬學子中的一員了!第一次進入校園,便被那一排銀杏奪去了目光。夏末初秋,它們不是多少文人墨客筆下的金黃色,綠油油的,樹幹筆直,葉子的邊緣處劃出一條美麗的弧線,細細的葉柄是略深的墨綠,充滿了生命的活力,看起來煞是喜人。風起,密集的葉片相互摩擦,發出陣陣悅耳的聲音。心中一動。

於是,這銀杏便成了我心目中附中的代表。

一個身影出現在銀杏樹下。那,是初二時的我。那時,已對銀杏愛得深沉。下課鈴一響,便約上幾個女生衝出教室,共同觀賞銀杏飛的美景,綿綿的;金黃色的樹葉上幾乎沒有什麼紋路,平滑得如同被工匠打磨了千百遍的玉石。這一抹絢爛的色彩,在陽光下熠熠生輝,有的掛在枝頭,有的安靜的躺在地上,交相輝映,竟讓人覺得格外溫暖,伸手撿起一片落葉,輕輕柔柔。捏住葉柄轉一轉,扇形的葉子像起舞的少女,碩大的裙擺在空中躍動。風起,葉落。飄飄灑灑,大氣而又不失委婉,優雅之中也帶著些許的剛勁有力。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銀杏飛,飛過我的眼前,飛向時間深處,一路灑下無盡歡樂與溫暖。

初三,迎來了兩門科目的結業考試。準畢業班的我們,收起玩鬧的心,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上去,八門功課一起襲來,每個人的心頭都不免感到壓抑。走廊,教室,甚至連操場,都充斥著緊張的氣氛。走在銀杏樹的陰涼下,伸手撫摸粗糙的樹幹,那一道道裂縫透露出歷史滄桑歲月的氣息。剛長出的葉子還只是淡淡的淺綠色,小小的,看起來柔韌無比。抬頭望去,太陽在片片葉中穿梭,投射到地上,變成塊塊不規則的形狀。風起,送來了春的氣息。

銀杏,是我心中附中的形象。如今,已不見銀杏,但它存在於我的心中,存在於我心中的附中。

銀杏飛,帶來了溫暖。

作者:山東濟寧學院附屬中學 20xx級3班 王明玥

評語:通過國中階段的學習,感受自己的成長,以及對母校深深的情誼,相信在今後的日子裡,這段歲月會記憶猶新。

指導老師:程敏

推薦老師:張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