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鳥作文400字

一身五彩繽紛的羽毛,一對小小的眼睛,一張又尖又長的嘴巴,再加上一個堅硬有力的尾巴,湊成了活潑機靈的啄木鳥。

下過幾陣蒙蒙的細雨,各種樹木抽出了新芽,一切都是欣欣向榮的景象。然而,千萬隻害蟲早已緊盯著那一棵棵高壯的大樹。白蟻、毛毛蟲等各種各樣的害蟲都像趕集似地爬到大樹里汲取營養。啄木鳥不辭辛苦地從遠方趕來,為大樹的生存增添了許多希望。

在天空中,在陽光中,啄木鳥斜著身子從大樹邊掠過,邊飛邊觀察被害蟲侵蝕的樹木。瞧,有的從稻田邊的樹幹上,一下子飛到了河邊的大樹上;有的橫掠過草坪,飛到一棵喘著粗氣的大樹上停下了,用尖尖的嘴巴飛快地在樹幹上敲擊,飛速在樹皮上啄出一個深深的小洞,並閃電般伸出長長的舌頭捕捉到昆蟲。不一會兒,就看見害蟲一隻一隻地被啄木鳥啄了出來。

一隻啄木鳥捉倦了,暫時停歇在大樹上。藍藍的天空,大樹邊的青蛙呱呱地叫著,飛過的小鳥在唧唧喳喳地叫著,似乎都在稱讚啄木鳥是“森林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