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四季的梧桐樹作文450字

我們學校門口有一棵梧桐樹,它亭亭玉立地站著像一位哨兵,把守在校門口,它一年四季都陪伴著我們。

春天的梧桐樹最可愛了,它像一個剛睡醒的小娃娃一樣,睜開了惺忪的睡眼。花苞上那晶瑩剔透的露珠,好像梧桐樹的眼睛邊眨邊說:“春天來了,真好,真好!”沒過幾天梧桐樹開花了,他們一串串的掛在枝頭爭奇鬥豔。每當從樹下走過,一陣香氣撲面而來,令人心曠神怡。一個個小嫩芽,說是淺綠,更似鵝黃,像一隻只小精靈。

初夏時節,梧桐花像降落傘一個接一個地飄落下來。這時,葉子從淺綠慢慢地變成深綠,葉片也越來越大了。有時還能聽見小麻雀在枝頭唧唧喳喳地做遊戲呢!

秋天來了,梧桐樹的葉子有黃的、有紅的、也有半黃半綠的。隨風一吹,樹上的葉子都紛紛落了下來,像一隻只黃色的蝴蝶翩翩起舞,滿地的落葉像給大地鋪上了一層金地毯。

轉眼間,天氣越來越冷。梧桐樹枝上還掛著幾片枯葉。下雪了,梧桐樹枝上的雪花像銀色的棉被蓋在它的身上,使它忘記寒冷,甜甜的睡著了。

四季的梧桐樹各有不同,它陪伴我們度過一個個春、夏、秋、冬。我愛學校的梧桐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