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四季優秀作文3篇

我愛四季 (喻俊傑) 有的人喜歡溫暖的春天;有的人喜歡炎熱的夏天;有的人喜歡涼爽的秋天;還有的人喜歡寒冷的冬天。而我四季獨愛。 溫暖——萬物復甦的春天  春天是一年四季中最具有生機的一個季節。春天的腳步才剛剛邁進,這小花就等不及要探出頭來瞧瞧,小草聞見了也急忙伸出小手,與風兒相握。瞧,那樹木看到了,也不甘示弱也長出小小的葉片為這美麗的春天添上一道風景。在這個溫暖的季節,風兒也變得柔和起來,一大清早就把這學生們的臉都撫摸了一遍。學生們在這個溫暖的季節也去上學校了,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所以我們更應該努力學習。此刻也是到了該播種莊稼的時候了,農民伯伯們也扛上背簍下地幹活了。春日溫暖,萬物復甦,大自然開始甦醒,各自開始了自己新的一年。  炎熱——萬物茂盛的夏天告別溫暖舒適的春天,我們便迎來了火熱的夏天。經過春的甦醒,到了夏,所有的植物都已生長的非常茂盛了。春天還未長出花苞的花兒,現已朵朵盛開;春天還未生出身子的草兒,現已棵棵健壯;春天還未長出枝兒的樹木,現已片片成蔭。在這火熱的夏天,當然那樹上的歌者也要獻歌一曲,無論是白天還是黑夜,那蟬都在鳴叫,有生命在訴說光陰很短,貴在珍惜!池塘中生於淤泥中的荷花,也告訴了我們自清者自清。老人們說夏天天長夜短,所以在這個白天多的季節里,我們更要珍惜時間。這個茂盛的夏天,我們的知識也更加茂盛。  涼爽——萬物豐收的秋天在生機勃勃的夏季之後,那豐收的秋天也來到了。這個涼爽的季節里也是豐收的好季節,農民伯伯們都下地收莊稼了。涼爽也讓有個好的環境可以好好學習,只有現在加緊腳步才可以收穫成功的果實,樹木,小草,花兒都開始枯萎。小動物們見到此景,都開始為冬天準備食物,這也告訴了我們只有勤勞有遠見的人才可以生存下來。 寒冷——萬物熟睡的冬天經過涼爽的秋天之後,冬天就無聲無息的來臨了,帶著陣陣寒風送給自然。小動物們躲在家中,吃著秋天準備的食物安慰的過著冬季。而那兇猛的大狗熊卻不敵他們,而是躲著不敢甦醒的冬眠。在夏天還成蔭的樹木,到了這寒冷的冬天也甘拜下風變成禿樹一個,但它並沒放棄生命,而是堅強的活著。在植物界有這樣一種花,它無懼於冰雪,不怕寒冷,為自己而活,在雪中傲視那些只敢在舒適環境活著的其他花朵。想必大家都知道,他就是梅花。所以我們要以梅花為榜樣,激勵自己努力向前。春夏秋冬,它們各有各自的特色,每個季節都在述說這自己的“故事”,告訴我們它們的道理,激勵著我們。因此,我愛著美麗的四季!

我愛四季(羅中正)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穿梭在四季的輪迴之中,四季見證了我們的成長。四季總在不停地變換,讓我們領略了大自然的無窮魅力。現在就和我一起看看這美麗的四季吧!春天,一個充滿生機的季節。萬物復甦,泉水叮咚,百花齊放,百鳥爭鳴。春天是新的開始,新的起程,萬物在這個季節漸漸醒來,到處又呈現一片綠色,一片生機。蝴蝶在飛舞,蜜蜂在忙碌,鳥兒在鳴叫,小草挺了挺腰,柳樹長出了綠色的長髮,水中的魚兒也在歡快地遊玩,好像在慶祝春天的到來。瞧,一朵朵花正在比美呢!她們相繼開放,像趕趟似的,你不讓我,我不讓你,時不時還散發出淡淡的清香。這可讓“小評審”蜜蜂們犯難了,一會看看這朵,一會看看那朵,過一會又瞅瞅另一朵,讓他們眼花繚亂,忙的不可開交。這就是《草花爭艷圖》。夏天,一個充滿活力的季節。“知了,知了”喲!聽,是池塘邊的大榕樹上的蟬正叫著夏天呢!這就是夏天的聲音。夏天的早晨,是在聲與火熱中開始的。太陽緩緩升起,火紅的太陽燒烤著大地,火熱的溫度使蟬更加興奮,更加賣力地叫著,真是讓人“煩不勝煩”。但對於我來說,它卻是來自夏天的樂音。要談夏天的聲音,還要數晚上的那場最為動聽和雄偉了。每當夜幕降臨之時,漫步鄉村田野,一直有稻香與你相伴,蛙與紡織娘的演唱會就在池塘邊舉行。我們趕赴地點,細細聆聽這美妙的聲音,這真是一種美的享受。池塘邊豎立的蓮葉、荷花在月色的照耀下,異樣奪目。這就是《荷塘月色圖》。荷花在水中亭亭玉立,就像一位害羞的姑娘,她就在月光中跳舞,時不時還會向你獻媚。陣陣夏風吹來,蓮葉在微風中搖搖擺擺,像在為荷花伴舞。秋天,一個充滿豐收的季節。秋天以豐收為注稱,以金黃為注稱。那《田園豐收圖》無不使人流連忘返。一位位農民在稻田勞動著,他們背著籃筐,拿著鐮刀,收割著稻麥,臉上洋溢著豐收的笑容。他們在春天播種,夏天耕耘,等待的就是豐收的秋天。秋天這片金黃的土地讓人回味無窮。冬天,一個充滿希望的季節。冬天是一個寧靜的時節,大雪紛飛,到處一片白色,大地蓋上了白色的被子,萬物進入了休眠期,只有那幾棵光禿禿的樹木佇立在風雪之中。但寒風過後卻是生機、復甦。不經歷風雪怎么看得了春風?既然冬天來了,春天又會有多遠呢?你看在那皚皚白雪之中,卻有一支嬌弱的梅花在凌寒開放,與這無情的風雪做鬥爭。雪越是大,梅越開的旺。這刺眼的紅,是生命的紅。《紅梅傲雪圖》不由得讓人讚嘆。在四季中穿梭,在四季中成長,我愛四季,我愛自然。  我愛四季(劉鐵)

春,夏,秋,冬每個季節都在一年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就像一首奇特的交響曲,每個季節就像一些音符,彼此緊密相連,不可或缺。  春——開端春是復甦的季節。經過了寒冬的洗禮,植物們迫不及待的萌發,生長。都想長得又高又壯,想要更好地迎接那“貴如油”的春雨。而動物們也開始活動了許多動物們從冬眠中醒來,給樹林裡帶來了更多的生機。瞧!蜜蜂“嗡嗡”地從蜂房裡飛了出來,圍著花朵飛,還不時停在花朵上,採集蜂蜜;有的蜜蜂還在空中跳著舞,邀請其他的同伴到它新發現的“桃源”去呢!而蝴蝶也緊跟著蜜蜂組成了一支小隊伍,許多小昆蟲從他們的家裡爬了出來,在地面上跳動著,還不時發出聲音吸引同伴,而樹林中的鳥兒開始了他們的演唱會,河裡的魚也不安分了起來,在河面上拍出了水花,發出“嘩嘩”的聲音。  夏——發展夏是生長的季節。許多植物開始了新一輪的衝刺,把根扎得更深,便於更好的吸收養分,長的更高。在昆蟲中,在正午,還保持著旺盛精力的,似乎只剩下蟬了,蟬在地下生長了很長時間,沒有同伴聽它訴苦,把它憋壞了。現在它已經發育為了成蟲,自然要一展歌喉,經常可以看到:氣溫越高,蟬就叫得越響亮,好像要把地下所受的氣全部發泄出來似的。其他的昆蟲則是“上夜班”,白天聽不到它們的叫聲,夜裡反而叫得最響亮。青蛙是動物中標準的“夜班族”,在夏夜的池塘里,經常可以看到它們的身影及它們相互相應的高昂的蛙鳴聲。秋——高潮秋是豐收的季節。許多植物都結出了自己的果實。蘋果樹上的蘋果,梨樹上的梨……當你走到樹下面時,肯定會擔心果實把樹壓倒了砸到自己呢,許多果園裡都是大豐收,很多學校都組織社會實踐活動,去幫助果農們,果園裡經常可以聽到果子落地的聲音和果農的笑聲。冬——結尾冬是蟄伏的季節。大雪紛紛落下,落滿了樹枝,很多植物都被雪被蓋住了。昆蟲則安然地睡在地下,需要冬眠的動物都找到了自己的家睡了進去,萬籟俱寂,這是四季交響曲的循環中點,也是另一首交響曲的開端。四季像一首交響曲,每個季節都不可或缺,我愛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