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四季

輪迴的四季,詮釋著生命的真諦。只要用心去感受,那裡面也有無限的情趣。

四季是一場音樂會,維也納的歌聲拉開了春的序幕。這是一支華麗的圓舞曲,充滿了生機和活力。春帶著驅趕嚴寒的溫暖,闖進了每個人沒有上鎖的心房。人們冰冷孤寂的心便融化在了春的一片溫情里。於是,人們有了新的動力和希望,抬起頭,追趕春日的朝陽,追尋金色的理想!春天,可愛的四季青發了新芽,長出了嫩綠的枝葉。新枝葉嫩綠淡黃,遠看,如金枝玉葉,近看,如幾把小扇,一面金黃,一面鮮綠。這些小扇子好像在悄悄地扇著,扇出春光,扇出美麗。兩旁的嫩柳、新葉、小草、花枝,加上可愛的四季青,湊成了光彩奪目的春天。

無論你多么敏感,都無法覺察出春和夏的交替,只有那姍姍來遲的知了放開嗓門,向大地宣布夏的光臨,這絕對是篇激情的樂章!不是嗎?你看啊,那小溪唱得多歡啊,就連那嬌羞的荷花也忍不住,索性張開笑臉,沐浴在火熱的驕陽下。

夏的神韻染紅了片片楓葉,引出了秋的鏇律。這是一支小夜曲,靜寂中不乏激情。你瞧,那百花都收斂了笑容,落下片片黃葉,剩下一輪圓月懸掛在天空。秋是淒涼的,可秋也並不孤獨,並不寂寞——豐收的人兒在為它歌唱,累累碩果在為它添彩,秋——是動人的。

白色的冬是一首經典的弦樂重奏,滿天的雪花是它跳動的音符。冬是沉鬱的,它教會了人要學會深沉,學會冷靜。整個冬天都充滿著期待和希望,因為——春天快到了。

我愛四季,自然也熱愛這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