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縮的四季

春夏秋冬這四季隨著規律循環交替,在不同的地方正在上演著四季的不同魔術。而我正在我家的陽台在觀看著四季的變換而展現出著不同的風采與美麗。

春天,由小鳥從不同的地方帶來的種子因為春天的到來,萌發出綠意,展現著春天的活力。而花盆中許多名貴的花草也綻放出他們應有的美麗,各種的花兒們在爭奇鬥豔,努力地搏奪別人的眼光,黃桷樹也綻出嫩芽,使整棵樹顯得生機勃勃,魚香草的葉子還變得綠油油的。在陽台可以聽到小鳥歡快的叫聲,感受到絲絲暖風拂過你的臉龐,處處充滿著生氣。

夏天,在太陽毒辣的灼烤下,溫度持續上升,十分炎熱,而在我家的陽台里卻感受到微微涼意,在夜晚是個不錯的乘涼地方,因為這裡的植物已經遮擋住了夏日的炎熱。在太陽的照射下,植物們顯得生機勃勃,在天氣不算炎熱時,可以看看葉子被陽光照射後透出的葉脈,絲絲相連。

在夏天時,有很多小鳥來乘涼,聽見它們的熱烈的談話,我感覺陽台到處有著夏天的氣息,那種熱鬧,炎熱的世界。

秋天,金秋送爽,許許多多的花兒和樹,結出了種子,小的種子隨著秋風擴散其他地方,而大的種子等著人們小心地摘下,也許你不經意的一眼,就有可能在花盆發現許多的種子。發黃的枯葉從黃桷樹上飄下來,用腳踩一踩,發出清脆的擦擦咔咔的聲音,讓我覺得十分好聽。朝天空望去,一望無際的天空上飄著大片大片的雲朵,潔白的雲朵悠閒地飛來飛去,飛翔到一個屬於它的天空,坐在板凳上,對著陽台上充滿生氣的植物,嗅著屬於秋天的清香,發著呆想像那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冬天,冬天來了!植物們到處發散著這個信息,黃桷樹的葉子全都掉光了,只剩下光禿禿的枝丫,散發著孤獨的氣息,獨自一人陷入沉睡,隨後春芽也跟著進入了孤獨的沉睡,其他植物也跟著陸陸續續地陷入冬天的沉睡,只有魚香和紫羅蘭在苦苦支撐著抵禦冬天的寒冷,顯得十分蕭條,寒冷的冬風吹過,整個世界進入一種孤獨的情緒。如果抬頭看一看鐵灰色的天空會有一種沉悶的心情在心中,口中哈出的白霧,很快的化成水分,消散在空氣中,整座城市陷入冬天的沉睡。

我看著四季交替展現出的美麗,而那種美麗的風景是無法複製的,她們的魔法將畫出我們心中不同的美麗風景,而我們也會被深深吸引住。 

五年級:劉雨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