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的四季

春天到了,小草長出嫩嫩的綠芽,生命在此時更加堅定、強韌,也更加勇敢。她從春的氣息中呼吸出無限的自由,盡情地享受這芬芳的季節。其實,小草至今還隱藏著冬天帶給她的傷痛,揣著一顆堅定活力的心迎接春天的盎然生機,夏天的火熱。是的,夏天很美好,有鮮花、蝴蝶、還有發芽的大樹……

記得那個夏天,狂風暴雨又一次席捲而來,小草似乎也習慣了獨自面對,她把頭努力地貼在地上,避免被暴雨抽打生出刺骨的痛。這一次,被大樹看見了,他心痛的張開枝葉,替她檔風遮雨,就這樣,她們相識了!大樹告訴小草,未來很美好,你還年輕,這一切不過是成長中的必經經歷,未來還會有豐收的秋天等著你。小草也慢慢體會到,原來只有體會到痛才能懂得快樂和幸福。

每當到了有知了伴奏的夜晚,大樹都會把他看到遠處的一切告訴小草。小草似懂非懂地想像著遠處燈火通明的人們是怎么生活的?絢爛五彩的煙花為誰綻放?深遠黝黑的遠山裡有什麼可怕的動物?從此,小草不再孤單,也不用再獨自面對。無論白天、黑夜,颳風、下雨,小草快樂地享受著大樹給他的呵護,更重要的是,給她插上夢想的翅膀。大樹喜歡小草的堅韌、活力和明朗的簡單,而小草也欣賞大樹的陽剛和博大。

不知道過了多少年後的一個秋天,大樹已成參天。他太高了,而小草還是那么小。起初,小草努力地嘶喊著,可距離還是越來越遠,他們再也聽不到彼此的聲音。今年的秋天,小草黃得特別早,似乎覺察出自己捱不過這個冬天,她在秋風瑟瑟中孤獨的顫抖著。

小草在期等待中回憶美麗的春天、激情的夏天、豐收的秋天。一隻蝴蝶落在小草身上,小草對蝴蝶說:“你飛得高,幫我看看大樹過得怎么樣?”蝴蝶飛得高、看得遠、也見得多,懂得小草的心思。它飛到大樹前,月光下的大樹與另一棵大樹相依著……蝴蝶不想把這一切告訴善良的小草。因為,在這之前,蝴蝶一直告訴小草大自然有多殘酷、現實,可是……

雪花在天空翩翩起舞,紛紛揚揚撒向大地。看著小草期盼、熱烈的眼神,蝴蝶哽咽地說:“大樹心裡一直有你”。小草聽了很開心,借著寒風奮力的倒在大樹粗糙的根下。

四年級:李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