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之歌(作文2篇)

楊程棟

在大自然中有許多聲音,而這些聲音遍布四季之中,應而形成了四季之歌。

春之曲

“沙沙沙沙”春雨濛濛的下,竹筍從土裡鑽出來,出來了“吱扭,吱扭”的聲音,清脆悅耳,好像在說:“美麗的世界,我來啦!我向您問好啦!”

“沙沙沙沙”春雨濛濛的下,來到竹林,春風吹到竹葉,輕輕得在你臉上拂過,帶著竹葉撫摸你的腦袋,無比溫柔,出來了“嚓嚓嚓……嚓嚓嚓”的聲音,好像一個媽媽照顧一個孩子一樣溫柔,像……

“沙沙沙沙”春雨濛濛的下,走過竹林,來到小溪旁邊,聽到“叮咚,叮咚”的聲音,這時,從遠方傳來了小鳥的叫聲,就像小溪伴奏,小鳥唱歌,動聽無比!

夏之韻

“轟隆隆……轟隆隆”夏雨嘩嘩的下,就像天上有一盆裝著雨水的盆子,雷聲一響,就像下了一道命令,盆子就倒出水來,令人煩躁。但雨過天晴,又讓人的心情陰轉晴,從煩躁變舒暢。

“轟隆隆……轟隆隆”夏雨嘩嘩的下,夏風吹啊!吹啊!吹得樹葉沙沙沙作響,加上雨水沖打,簡直就像一曲交響樂!

秋之樂

“嚓嚓嚓”秋雨沙沙的下,伴隨人們的笑聲來到金黃的田野,人們開始豐收了,辛苦出的汗和清涼的雨水,讓人們不感到累。

“嚓嚓嚓”秋雨沙沙的下,秋風一吹,稻穀彎了腰,向人們鞠躬,發出:“咔嚓咔嚓”的聲音,好像在為辛苦勞動的人民加油!

冬之音

“呼呼呼呼”冬風隆隆的吹,雪花紛飛,動物長眠,樹木枯萎,再也沒有夏天的青蛙parry,沒有春天的樹木比美大賽,沒有秋天果實纍纍,冬天是冷酷的,是寒冷的,但冬天是最美的,最安靜的,是……

一年四季,不同的景象,也有不同的聲音,也有不同的美!

指導老師:蔣老師

點評:文章小作者以優美的文字描寫了大自然的聲音,抓住每個季節獨特的聲音,詮釋了大自然的美妙樂章,看了小作者的文章,真令人心曠神怡。

四季之歌

壽浩東

四季的聲音總是不一樣的,那是因為季節不同。

春之曲

春雨在空中“沙沙沙沙沙”地唱歌,儘管從中有一些“轟隆”地雷聲,但聽起來還是那么溫柔。在竹林中,竹筍聽到春雨和雷聲的伴奏曲,一扭身衝破了泥土,探出頭來,好像在說:“春天,我終於等到你了!”

山谷中的小溪聽到了這首伴奏曲,努力地衝破封住自己的冰,在那兒“叮叮咚咚”地唱著歌。

山洞中的動物們聽到了伴奏曲,都伸了個懶腰,跑到洞外來接受春天的洗禮。

夏之韻

夏天那乾燥的天氣,總讓人感到煩躁。幸好夏天的天氣是多變的,一會兒晴,一會兒雨。“轟隆隆”,雷聲響起了,人們趕緊去收衣服。“噼里啪啦”一道閃電從天空划過。緊接著一場傾盆大雨開始。風在空中“呼呼”地吹,吹得樹葉“嘩啦嘩啦”地響個不停;吹得腳踏車東倒西歪;吹得人們連傘都張不開。這一場大雨給人們帶來了涼意,讓他們不再煩躁。

秋之樂

“沙沙沙沙沙”的秋雨聲中,農民把金黃的稻穀收進了倉庫。秋風吹向了樹木,“嘩啦”一聲,樹葉翩翩起舞,像在說:“再見了,樹木!”大雁開始向南飛行,動物們都準備冬眠。

冬之音

“呼呼”,冬風在空中吹。樹木小草全都枯萎,沒有了春天的小溪;沒有了夏天的昆蟲;沒有了秋天的果實;只有一片白茫茫的世界。

春之曲、夏之韻、秋之樂、冬之音都是四季之歌,也是大自然之歌。

指導老師:蔣老師

點評:大自然的聲音十分美妙,小作者展開豐富想像,帶著耳朵去旅行,各種美妙的聲音不絕於耳,你的文字十分有吸引力,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