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作文900字

四季作文900字(1)

猶如晴空中的一朵紅玫瑰,雨霧中的一朵水仙花,在人生的五線譜上,到處跳躍者快樂的音符。莫說生活無趣,單是四季不同的韻律,就是一曲曲美好的樂章——

春之聲

春風依舊,著意堤柳。雨順了,確有“小雨纖纖風細細,萬家楊柳青煙里”的情畫意,又有“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思緒。直吹得“河畔青誣滌上柳”,直潤得“池塘生青草,園柳變鳴禽。”陣陣的風吹開了花蕾,滴滴春雨潤綠了小草,將整個大地搖醒。

夏之夢

“問春何苦匆匆,帶風拌雨如馳驟”,這時,夏風吹起,夏雨降落,打濕了花,竟是如此美麗。暴雨過後,“盈盈荷瓣風前落,片片桃花雨後嬌”。“開花時節動四海”,夢一般的景色展示在你面前:牡丹“千片赤英霞燦爛”,玫瑰“白枝縫點燈輝煌”,月季“別有香超桃李外”等,花間蜂群蝶陣,到處都是花香,到處都是鳥語,晃若夢境。

秋之思

“晴空日落秋風起”。秋天已逼近。秋天風涼爽,雨纏綿。如攙絲般晶瑩的雨絲兒在雨中隨意飄舞:輕輕的,柔柔的……像仙女的秀髮,又似少女肩上薄如蟬翼的細紗。好富有樂感的潸潸聲。究竟是誰用揚琴彈奏出來的?思索吧!是哪個季節有“秋葉低垂清流澈,玉露晶瑩滿芒穗”的美景,是誰富有“夜深風竹敲秋韻”的寂靜,又是誰擁有“露似珍珠月似弓”的柔情?

冬之韻

“秋風不作無情枝,艷粉嬌紅吹滿地”,隨之,冬天到來了……冬雪飄落了。雪是冬姑娘送給人們的禮物,是上天派來的白色“angle(天使)”是那么的純潔,那么的素雅,如仙女散下來的花瓣,五光十色.不信?你仔細看,會發現雪的韻味和內涵:雪花"凌寒獨自開"與那"遙知不是雪"的同伴——梅花遍及了整個世界。看!銀亮的大傘,素潔的大地,白色的房屋……朦朧中擁有一份溫馨,一絲浪漫。

♀……♂

四季心曲到處飄揚,蕩漾在你、我、她身邊……

四季作文900字(2)

我無比虔誠的愛戀春天

那裡有風有雨

還有似乎能融化一切的蔚藍天空

我執著了小半個世紀

像是對聖主的頂禮膜拜一樣執著

可是兩年前的我哪兒去了

我坐在鋪著潔白床單的床上思索我著的青春

我拚命想要抓住的青春哪兒去了

夢魘不斷向我襲來

無可抑制

泛著藏青的墨色

像三生池中貪婪的顏色

鋪天蓋地般的憂傷

化作輕盈而哀愁的羽毛向我席捲而來

立夏

白楊細碎的灰青色葉片在陽光中銀鈴般翻飛

聲姿悅人

斑駁的樹影灑了一地

摻著些許明媚的陽光星星點點的投在街道兩旁

我一直覺得夏天是一年當中最慘烈的季節

一年來的忍耐和情感都被炎熱喚醒

全都圖謀不軌的跳到我的生活中來搗亂

於是

我看到這個城市的天空並不蔚藍

路上的行人都滿臉的滄桑與疲憊

我茫然了

每個世界都有一個季節

那是永恆的秋天

窗外飄蕩著楓葉

只是用手捏起一小片

得到的卻是一個心結

看著一片片枯黃而又火紅的樹葉

好像看見葉子化成血淚

浸滿整個街道

救贖著人們犯下的錯

心裡想著的是哪個永遠

回不來的那個秋天

不知道是不是秋天太過於鮮艷

讓我的心裡不禁的流血

和那片葉子一起融化在這個季節

消失在這個世界

在這裡

淚與血見證了這個季節

在這個季節

我們現實了離別

我做過一個夢

夢中

許許多多艷紅的花瓣從天而降

洋洋灑灑

我站在雪地上

伸手去觸碰那些脆弱的肌體

它們落在我手上就融化了

黏稠

還帶著腥甜的味道

我愣住

直到我身上沾染滿妖艷的血跡

我想叫

卻發不出聲音

夢醒了

我哭了

初三:陌花

四季作文900字(3)

微風帶雨,絢麗的黃昏照向暗黑、濕滑的窄巷。那兒有個相依相偎的人影,伴隨著嘻嘻的笑聲,踏著水窪慢慢走近。是老倆口。花白的頭髮是他們冒著風雨同行的證據。臉上皺紋是愛情長跑的紀錄。這皺紋可深了,尤是嘴旁兩道。他們是大小孩,一會兒拿著雪糕搶吃,這下子連嘴也白了。在左穿右插的嬉戲中,老婆婆一個瀟灑的揮手可把雪糕跌得粉身碎骨了。天真的老婆婆也為拯救它,一個俯身,險些跟雪糕去了。幸好,老公公寶刀未老,一手托著她的腰,夢幻轉身,完美落幕後,竟是破涕而笑。沒有了青春的羞澀,可多了「老人精」的風趣、調皮。看著小孩們的悠然,令我這個滄桑的大人感到無比羨慕及可笑。

「陳總,來了來了!當然……」這條窄巷是通往地獄的捷徑,在炙熱太陽的蒸騰下,甚是痛苦。突然,卻有一鼓清風般的歌韻──「今年夏天,是鳳凰花開的季節……」「哎!別跑!」她追著她,濺起點點水漬在白色校裙上交織成一幅山水畫,一會兒互扯髮辮,長發飄飄和短髮四炸的,是一種缺憾美。怎料「呀!」一聲,變了滿布污漬的小豬,一個目瞪口呆,一個像精神病的咧嘴而笑,一個卻暗往心裡流淚了。忽然想起,我身旁的小豬都去哪了?「豬啊你?!活該啦!」「你找死嗎?」一場永無止鏡的唇槍舌劍就此展開。一段段回憶亦不斷湧出──那年夏天,記得你最愛吃草莓味冰棍,記得你像更年期的大嬸總莫名其妙的流著大汗,記得我們亳無儀態在空調前掀裙涼爽涼爽的感覺。記得,不記得我們甚至時候沒再見了。

時間使萬物變得無情除了他們。樹伯伯的頭髮被風大哥狠狠搶走。秋風,吹走香菸味和煩惱,亦推開那緊閉的心扉──「葉落了,你能把心落在我這嗎?」女孩沒回響,只是嬌羞的背著他,男孩低著頭,也背著她走開了幾步。葉,「咔嚓」一聲如女孩的心般,她啜泣著默默回頭,「你可真把我落下了?」「當然不是啦!」男孩立刻回頭,一聲不吭抱緊了女孩。他輕撫她的頭,並輕吻她的嘴唇。然而女孩卻像兔子般竄開了,男孩一手捉著她,再次緊緊的把她抱進懷中,互望著,滿是對方的身影,是繁花,是彩虹,是星塵。然後,慢慢的小手牽大手,並肩而行,像梁祝化蝶般在微光消散……

而牆上的塗鴉也化開了,牆,結了冰,人,滿布風霜。相信只有他才能把這窄巷配襯得如此完美。他,瘦瘦的,像與窄巷並生。白蒼蒼,大眼睛,小嘴巴,乾巴巴的身體更添詭異,像極哈里波特里的小精靈。又見他拿著食物殘渣在牆上施法,神奇中帶點潦倒。一會兒,畫出了春夏秋的人物。是他的印象還是他的故事?那他又會否是我勞碌一生所得的影子,又或只是微不足道的一點……

五年級:維伊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