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作文1700字

四季作文1700字(1)

春春天是百花盛開的日子,是桃紅柳綠的日子,更是一年四季最美的日子。我們的校園也不例外,一到春天,我們校園的風景便變得美不勝收。充滿了無數歡歌笑語,為我們的母校增添了一份靚麗的風景。春天的校園真美啊,小草露出了頭,大樹發芽了,草地上一片新綠。那操場上的小草,在春風的吹拂和細雨的滋補下,仰起幼稚的小腦袋,好像在笑盈盈地喊著:“春天來了,春天來了!”春姑娘披著綠紗來了。她送走了大雪紛飛的冬天,帶著溫暖的風雨陽光,步入我們的校園。她用那雙靈巧的手把校園裝飾得猶如天堂一般,美不勝收。春天的校園真熱鬧啊,中午,太陽公公把溫暖的陽光灑向大地,把學校的操場裝飾得像個天國,美麗極了。把旁邊的學校教學樓映襯得好像天上宮殿。看,一隻只蝴蝶在灌木叢中翩翩起舞,一群群蜻蜓好像在空中比武。聽,“唧唧唧”,是誰在叫?喔,是一群活潑機靈的小鳥,在萌發出小芽的大樹上唱歌,跳舞,非常的愉快。夏夏天到了,太陽火辣辣地烤著大地。忽然,下起了傾盆大雨,炎熱的天氣終於可以清涼一下了,不過這一瞬間雨又小了起來,天空中出現了一條五彩繽紛的彩虹。湖邊,柳葉卷了起來,好像害羞的小姑娘。湖邊的荷花開出了一朵一朵鮮艷的花來,有粉紅的、淡黃的、雪白的,美麗極了。湖旁的太陽花鮮花怒放。動物園裡的知了整天叫個不停,小狗也整天吐著短短的舌頭,大象用長長的鼻子不斷地往自己身上澆水,還有老虎、獅子、黑熊整天懶洋洋地泡在水裡,享受著水的清涼。

小孩們和爸爸、媽媽們一起去游泳館游泳,甚至讓爸爸、媽媽買冰棍吃。還有的跟爺爺、奶奶去防空洞避暑,更多的是呆在家裡開著空調看電視。那些忙碌的爸爸、媽媽們則戴著太陽帽和太陽鏡,騎著腳踏車,匆匆忙忙去上班。

啊,夏天給我帶來了歡樂!秋深秋到了,走進空曠的校園,一陣冷風吹來,讓人感到一陣涼意。秋天的校園仍舊光彩宜人,樹依舊是那么綠;花兒好象不知道深秋已經來了,依舊竟香開放,依舊用它那芳香吸引著只只蜜蜂;蝴蝶依舊在校園裡翩翩起舞,依舊用它那美麗的身影吸引著同學們的目光。校園的花壇里落著從樹上落下來的幾片黃葉,人們的呼吸在的空氣中凝成了乳白色的熱氣。雖然已經是深秋,但太陽仍舊天天上班,給予植物足夠的光和熱,使它們能夠在寒冷的深秋依然長得很好。校園裡的樹時而隨風搖擺;時而站立不動;時而從樹枝上落下幾片可憐的樹葉。然而,這些並不影響綠樹在深秋的魅力。校園裡的花都照樣開放,蜜蜂照樣忙碌得采蜜,有許多蜜蜂在花的周圍飛來飛去,在尋找哪一朵比較好。深秋的天空異常肅穆而爽朗,在自習過後,天空一片漆黑,讓人感到很神秘,高高的天空有幾顆星星來點綴,讓人猜測:別的星星都到哪裡去了?我愛深秋、愛這爽朗的天空、愛這有一絲涼意的季節冬心中的冬天冬天,是一面寒夜裡的鏡子,透出一絲冰冷。在如斯季節里,印象總是特別深刻。

如果有人問我喜歡什麼樣的季節,我會毫不猶豫地答到:“冬天。”

不知為何,我總是對冬天懷著好奇,我也總是對冬天懷著特別的感情。

對冬天的好奇,我也說不明白,只是感覺到我和它是冥冥中由生命線把我們牽扯到了一起了,它就像是一塊磁鐵,而我只是輕質小球,它一靠近,我就會被它牽引過去。可當它路過後,我便失去生氣,只能像泄了氣的小球。或許因為我是冬季出生的吧,我應該是喜歡冬天的。但我對它總是摸不著頭腦,一到冬天,便會莫名其妙地被觸動。在我看來,冬天是記憶來臨的高峰期,在冬天的日子裡總會莫名地被繩索牽動起我記憶的齒輪。我的這種謬論,是得到我朋友印證的。

所以在冬天的日子裡,我重視特別留意每樣事物。在冬天,我的心總是特別沉,特別是天氣不好時,但偶爾也會有心情雀躍的時候。在冬天,有時我連自己也會捉摸不透。冬天,總是會暈暈沉沉,或許是冬眠的日子吧。但我卻又不願放棄我的生命。這么美好的日子用沉睡度過,卻不去感受它,太浪費了,這樣我也會不甘心。畢竟一年只有一個冬天。但冬天卻沒什麼好的消遣,都怪我總是沉思。不過,沉思中有時也有新的發現。如果一定要在四季中除去一個季節,除了冬季,不管什麼季節消失我都無所謂,我不喜歡四季如春的地方。因為那實在是太單調了,在我的感覺中,春、夏、秋三季節似乎是一樣的,上天是要讓冬天來點綴它們,有時我會想如果沒有了冬天怎么辦,雖然如果真的沒有冬天,地球照樣轉,人照樣也要活,但我一想到,真有點膽戰心驚了。

我是如此鍾愛冬天,但它對於我來說總是像夢一場。夢始時分是秋天,夢醒時分是春天。秋末不知不覺地踏入了冬天,然後不知不覺地踏過冬天,踏進了春天。我總是感到很快地度過了冬天,但盡力回想起來,卻沒什麼特別快樂的事。冬天,就是這樣一個讓我摸不著頭腦的季節,一個讓我對它有一份特別鍾愛的感情的季節

三中初三:張連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