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的四季

柳是春天的快樂,伴隨嫩芽的成長,柳是夏天的涼爽,攜手舞動的青春,柳是秋天的金黃,抬起驕傲的微笑,柳是冬天的脊背,承載一年的滄桑……

當春天的第一縷陽光照在臉上,咧開嘴的樹枝開始吐出新條,欣欣向然,那隨風飄舞的瀟灑可是堅韌的柳?綠的太深像是一片片翠綠的寶石層層掛在樹上,又像能擠出眼淚的調皮娃娃,時刻在誘惑著行人,陽光下是那么刺眼,春天在哪裡?春天就在柳那飄逸的身姿,在風吹嫩芽的颯颯飛翔,不遠處,一群小朋友在柳的懷抱下捉迷藏,遠遠看去,柳似乎是最狡猾的,一會偷偷摸摸這個小朋友的臉,一會又將那個小朋友藏在身後,不亦樂乎,最迷人的還是柳樹下安靜微笑的老師,紅紅的臉蛋,綠柳襯紅果,就這樣定格在春天的柳樹里,一幅充滿快樂的畫。春天的柳,我在成長。

呼呼的熱風可是一點也不遜色,吹的柳樹像一朵四散的花一樣,陽光的暴曬讓夏天的柳樹像蔫了的花,時時抬不起頭,但是這又為了路人的清爽,灑下片片陰涼,汗水在這裡都逃的無影無蹤,農民爺爺也摘下濕嗒嗒的草帽來享受這美好的時光,孩子們也不怕熱,手拉著手,柳樹也吟唱起兒歌夾雜著孩子們的歡聲笑語,一片沸騰,旁邊依靠的農民也不禁露出慈祥的微笑,一片活力,哪有筋疲力盡的感覺?夏天的柳樹,是青春的舞動,是活力的天空。

夏去秋來,你瞧農民伯伯們正在收割,麥子長的真健壯,農民伯伯的好幫手收割機更是不能視,現在的柳雖然不長果實,但是他的枝條卻是堅韌如鐵,他奉獻的都是些實實在在的好東西,翠綠的葉子如枯黃的頭髮,一絲絲掉落,千絲萬片承載了柳葉一生的年華,紛紛而下的黃葉,一把火,點亮我們每人的心,溫暖了我們每個人的身,柳的奉獻不正是我們要學的嗎?燃燒自己,溫暖他人,柳值得驕傲的揚起笑臉。

冬天來了,雪花像精靈一樣飛舞下來,他們是那么純潔,那么美麗,他們飛到柳的脊背上,給柳蓋上一層厚厚的棉被,儘管是下雪,孩子們還是出來玩的,道路上結了一層厚厚的冰,這時的柳就像冰河世界的雕像,那么嚴肅,那么蒼老,又要開始一年的輪迴,柳又在沉默中享受冬天美好。

柳,堅強不屈,奉獻自己;柳,生命不息,逐漸強大;柳,值得我們去歌頌……讓我們和柳一起愛在四季吧!

六年級:張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