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四季

人生很美,美在可以擁有童年;童年很美,美在可以遊戲;遊戲很美,美在四季都有不同的歡樂,遊戲天堂。

春天

春季,多么溫暖的季節啊!一個讓萬物復甦,大地甦醒的綠色時期,快樂時期。同時,歡樂的春天怎能少了歡樂的遊戲呢?在家鄉有數不完的小山,山上有數不完的小樹,樹上有數不完的小鳥。鳥兒在茂密的樹林中遊戲,小孩們在山上的草坡上打滾。此時,山上成了他們的歡樂天堂。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浸泡在童年那純潔的水中卻不知不覺中已經融入了春與晨的美好的回憶,在時間的流逝中,蕩漾在歡樂的時光里。

夏天

夏季,多么炎熱的季節啊!一個讓萬物滋潤,天空流汗的灰色時期,歡樂時期。夏日炎日直射整個大地,天空受不了時便流下了大量的汗,灰色的汗水降落在大地上,萬物吸收著這上天的眷顧。與此同時,夏日的傾盆大雨也往往使小樹斜下了腰,使小花低下了頭,使小草彎下了腰。可浸泡在童年聖水的孩子們是不會向大雨折服的。他們在不下雨時在空地上放風箏,在大人們的陪同下去享受河水賜予孤絲絲涼意。他們在下雨時在雨中撐著傘在雨中嬉戲,在自家門享受大自然給予的美麗的畫卷。夏天是植物討厭而又喜歡的季節,而相對孩子們來說,只要可以遊戲,天塌下來都沒事一樣啊!

秋天

秋季,多么涼爽的季節啊!一個讓萬物貢獻,人們開心的金黃時期,美麗時期。大人們歡歡樂樂地接受秋天給予的恩賜。沉浸在童年無比歡樂氣氛中的孩子們並沒有感到大人們的忙碌,而是繼續他們那無憂無慮的遊戲。他們在某個秋高氣爽的日子裡,向楓樹借下幾片楓葉玩;他們在某天在大樹下坐在他們自己製作的鞦韆上蕩漾著,他們的笑臉仿佛述寫著他們內心那無比快樂的心情。

冬天

冬季,多么寒冷的季節啊!一個讓萬物披裝,大地蓋被的雪白時期,可愛時期。而在江南,一到冬天人們往往把它視為第二個秋天,因為冬天時,桔子熟了,人們又到可收穫的季節了,人們又都忙著收桔子。而沉浸在歡樂氣氛中的孩子們卻不會畏懼那冬日的寒冷。他們穿上厚裝拿著足球出門去踢。足球,他們冬日遊戲的最佳選擇。而回來時,他們卻一個個都把厚衣脫掉了。他們不怕寒嗎?不是,因為他們有童年的歡樂神保護著,因而他們不畏懼冬天。

童年是歡樂的,是無憂無慮的,是輕鬆自由的。人生如戲是不對的,人生是自己創造的,人生道路是自己選擇的,應該是人定勝天。相反,戲如人生才對。童年美在遊戲,但是只限於童年,而不是遊戲人生。童年雖好,但總歸是幼稚的,是不能長久的。人在童年時代的遊玩嬉戲要隨著年齡而淡化,過了童年,是有責任的,有義務的,不應當遊手好閒,遊戲了人生,不能像童年那樣了。

戲如人生,而不是人生如戲,把握時間,不能遊戲人生,童年只能成為渴望!童年已經過去,少年時代已經來到了。遊戲不再會有,責任會連續地來找你,相信自己,淡化童心,人定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