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堂作文——四季讓我陶醉

春天,盎然新綠;夏天,勃勃生機;秋天,落葉繽紛;冬天,銀裝素裹。一年四季,千古循環,每個季節都是美的顯現。我陶醉在四季的美麗之中,聽慣了四季來來去去的腳步聲。

春天讓我陶醉。春天,冰雪融化,泉水叮咚,春姑娘把生命的種子撒向人間,樹木透出新芽,花草重新生長,竹筍兒在竹林間探出了頭…… 坐在池塘邊放眼望去,一切是那么嶄新,那么美麗,仿佛自己也擁有了新的生命。“一年之計在於春。”人們都出來種作,歡聲笑語,感受著幸福的滋味。春天,在這些美好的事物中漸漸遠去。

春天走了,夏天又開始“亮相”。點點嫩芽長成大枝大葉,蔥蘢繁茂,花團錦簇。動物們也活躍起來,有的歌唱,有的勞動,有的嬉戲。烈日當空,農民們仍然在田間勞作,汗水濕透了衣衫,真是“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他們看著茂盛的莊稼,心中憧憬無限。

一陣炎熱之後,秋天又在夏天的餘熱中降臨了。果實掛滿了枝頭,植物都枯黃了,站在高大的楓樹下,落葉輕輕落在身上。農民們都在田間收穫莊稼了。一片片金色的稻穀讓農民們十分欣慰,他們笑談著,臉上洋溢著滿足的笑容。

秋天在農民們的笑談中離去。雪花飄落,它是冬的使者,也標誌著一個循環的終結。冬天毫不吝嗇地把雪花贈送給每一個角落,大地蓋上了白地毯,銀裝素裹。動物們都進入冬眠狀態,人們也閉門不出。

一個循環過去,另一個循環又開始了,四季便如此來回反覆,展現無限的美。我陶醉在四季之中,享受美的薰陶,繼續聆聽一年四季那來來去去的腳步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