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四季?靜謐

輪迴·四季·靜謐

在大地上,一定會有什麼響動讓你駐足細聽;一定會有什麼顏色讓你心生愉悅;一定會有什麼畫面讓你揮之不去;一定會有什麼格調讓你拋棄雜念。這些響動、顏色、畫面、格調來自不斷輪迴的四季,每一片飄落的飛雪都可能為明年的花開加冕。——題記

春之細語

清晨鳥兒婉轉的啁啾,和第一束晨曦的日光一起點亮春的燭。柳葉一天天綠起來,河水一天天溫起來,春色一天天明媚起來。鳥兒不再銷聲匿跡,在枝頭唱著春天的奏鳴曲。

春在鳥兒的啼鳴下顯得嘈雜而富有生氣。明淨的天空看不見一絲雜塵,偶爾掠過的幾隊北歸的大雁和閒逛的喜鵲,萬里無雲的天空中太陽顯得奪目而耀眼。春天在陽光的撫摸和鳥兒的呢喃下,綻放。

夏之清涼

在一壺快燒開的龍井中,是夏在不停翻滾。樹葉密密的簇在一起,蒼翠欲滴。荷塘里,荷花正亭亭玉立。白色的是一塵不染的隱士,粉色的是嬌艷欲滴的萬人迷,淺青色的是溫文爾雅的旅人墨客,鮮紅的是淬火重生的強者。在碧綠的荷蓋上,還有款款而飛的蜻蜓微點著水面。碧水蕩漾在橋下,吹奏著夏日的鳴笛。

冷雨微下,激起一池漣漪,橋頭橋尾的花傘下不知藏匿了多少淒冷的惜別。夏在綠和紅的交織下,明明暗暗地進行著,像一場怎么也演不完的歌劇,非等秋熟再謝幕。

秋之濃郁

天邊那一輪月,在春打響後圓了七次,到了久別重逢的秋。落葉啊,微風啊,敲開了秋的大門。為什麼偏要在秋天離開!

夕陽把他孤獨的影子拉得很長,他嘆息著,踏著地上鬆軟的秋葉漸漸離去,窸窸窣窣的響動都沒有讓人察覺。最好看的是中秋的月亮,像一方黃玉端莊大方的掛在天邊;星星顯得浮誇,雲彩自認傖俗,只有那月啊,像秋一樣,濃濃的意味,揮之不去。秋就在落葉窸窣月色濃濃的夜裡,輕哼著豐收的歌謠,慵懶的睡去。

冬之溫馨

光枯的枝椏,焦黃的草地,清澈的陽光,明朗的天空。這是冬季的形象。午後的夕陽,是橙黃色的格調,和下午茶一起,坐滿了空閒的光陰。下雪了,極其精巧的六瓣的小雪片擠在一起,成為了一大片雪,紛紛揚揚的飄灑在天地間,像大提琴的音色,緩慢而蒼老,卻韻味十足。等地上密密地鋪了一厚層雪,再加上夕陽、枝椏、天空、下午茶,冬把這些原料混合在一起,生成了一種叫做“愜意”的物質。這時,你終於能安心看書了。

後記四季的背景音樂是靜謐的大小提琴合奏;那拉琴的人,就是我們自己,我們的生活從不停止,四季輪迴也永不停止;知道我們老去死去,再看不見那四季。

初三:南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