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鳥治病作文500字

有一天,小熊豆豆醒來了,他想去摘幾個蘋果作為他的早餐。他遠遠地發現蘋果樹爺爺無精打采的,葉子也黃了。他這是怎么了?

小熊豆豆走過去問:“蘋果樹爺爺,你今天是怎么了?而且葉子也都掉了。蘋果樹爺爺你生了什麼病呀?蘋果樹爺爺,請您告訴我呀!”蘋果樹爺爺說:“我身子不舒服。有蟲子咬我,連腰都直不起來了。看來壽命不長了。”蘋果樹爺爺剛說完,有一個蘋果砸在小熊豆豆的頭上。

小熊豆豆自言自語地問:“這樹上的蘋果怎么會掉下來呢?”小熊豆豆撿起來一看,原來這蘋果壞了,把小熊豆豆急得不得了。

小熊豆豆飛快地跑到啄木鳥醫生家,急忙地說:“蘋果樹爺爺生病了,蘋果樹爺爺生病了。您快去看看吧!”啄木鳥聽到後飯也不吃了,趕緊地飛到蘋果樹爺爺那裡。它也不管小熊豆豆到沒到,就迫不及待地給蘋果樹爺爺看起病來了。“啄啄啄……“啄木鳥醫生啄到了一個蟲子,邊啄邊說:“你這個臭蟲子,敢用蘋果樹爺爺的生命來換取你的生活,想得美!這是不可能的!”啄木鳥醫生邊說邊用他的鉤子不停地啄蟲子,直到把蘋果樹爺爺身上的蟲子都捉完。

蟲子捉完了,蘋果樹爺爺的病好了。為了表示對小熊豆豆的感激之情,蘋果樹爺爺送了幾個蘋果給小熊,又摘了些蘋果給啄木鳥醫生,作為他們的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