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鳥治病

啄木鳥治病

福建省福清市 實驗國小 四年二班 陳兆豐

啄木鳥醫生正在診所研究病例。小猴爸爸風風火火闖了進來,一把抱住啄木鳥就跑。啄木鳥感到莫名其妙,真是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連忙問:“怎么了?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小猴爸爸慌慌張張地說:“到了我家,再告訴你。”

到了小猴的家,猴爸爸指著門前的一棵桃樹,滿面愁容地說:“你瞧,我的桃樹要死了。前一段時間還好端端的。可前兩天開始,它好象快乾枯了。眼看我就有鮮美的桃子吃了,這下可泡湯了。我一天給它澆了5次水,可桃樹還是這個樣兒。”說罷,他望了望那棵生病的老樹,唉聲嘆氣。

啄木鳥醫生看著那棵桃樹,不緊不慢地說:“猴爸爸,別擔心,讓我先診斷診斷。冤有頭,債有主。我會找到桃樹生病的根源。”說完,它就從容鎮定地繞著樹枝飛了一圈。啄木鳥一邊飛,一邊細心地觀察:“這棵樹啊,不是缺水,那就是樹蟲惹的禍。”果然,它看見樹上有許多小洞。

於是,啄木鳥醫生停在樹枝上,朝洞內仔細地瞧了瞧,果然發現了許多樹蟲。

猴爸爸在樹下緊張地問:“找到病根了嗎?”

“找到了,待會兒再仔細告訴你。”說著,啄木鳥醫生就用尾巴支著身子,用爪子抓住樹幹,穩穩噹噹地站在樹幹上,伸出它尖尖的嘴巴,伸進樹洞裡,把一隻黑色的毛毛蟲叼了出來,站猴爸爸看了看,然後吃了下去。啄木鳥說:“瞧,就是毛毛蟲惹的禍。我要把蟲子全部消滅掉。”

啄木鳥堅持不懈,又用同樣的方法,消滅了所有樹洞裡的蟲子。治完病後,它說:“猴爸爸,你放心好了。我保證你會有桃子吃的。包你吃個夠。”

猴爸爸很感激啄木鳥醫生,說它是森林好醫生。

兩個星期後,桃樹又恢復了原來的樣子,生機勃勃,生機盎然。小動物們在樹上玩耍,猴爸爸也豐收了很多桃子,和森森里的動物一起分享。

指導教師:高玉華

啄木鳥治病,多么熟悉的自然知識。小作者抓住啄木鳥幫猴爸爸治好桃樹的事例,寫出了動物間的互助友愛,猴爸爸與動物們分享果實,讓人感受到動物間的愛心,讓人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