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九溪

游九溪

浙江省杭州市 杭州長江實驗國小四(3)班 鄭敏華

又是一個炎熱的早晨,火辣辣的太陽正燻烤著整個杭州大地。路上的行人真像一個個喝醉了的人,臉通紅通紅的,無精打采。我和媽媽、阿姨和弟弟去九溪玩水,清涼清涼。

我們坐著公共汽車來到了位於錢塘江邊的九溪。我們一進九溪就看見一輛輛麵包車停的滿滿的。左邊,有的小店生意興隆。右邊,有的農民正在賣菜。我們坐著麵包車,在九溪曲折的小路上快速的穿行著。兩旁有幾棵葉子發黃了的老茶樹。兩旁的樹整整齊齊的聳立在小路兩旁。不一會兒,我們就到了九溪的“十八澗”。

我迫不及待的想模一下清澈見底的溪水。也不故大人的勸阻,一下子踩進了冰冰涼涼的溪水中,一個字,“爽~~”。我一把拿起水槍,就往樹上鏢水。弟弟提議造一個“大壩”,我同意了。開工了!首先,要用大的石塊當基座,防止被急流衝垮,接著,用一些中等大小的石塊給基座加以固定,再來,要把大小不一的石塊加高,最後,只要把一些泥土給大壩整體加固就可以了。功夫不負有心人,大半個鐘頭不到我們就把大壩建成了。

我提議來個“水槍射擊賽”怎樣?弟弟果斷答應了。我們聯手去鏢別的小朋友,百戰百勝,非常成功。我們常常使用跟蹤的方法,躲在大石頭後面,兩面夾擊,讓他來個措手不及。“水槍射擊賽”結束後已經是下午了,有些人都收拾東西回家了,自然就沒有人好鏢了。我們又搭了一個石頭堡壘,這真是傑作中的傑作啊!別的人照著我們,也開始搭,可搭著搭著老是會塌。我們在一旁暗暗的笑。

我們也該走了,拍張照留做紀念吧!我們不想讓別的人占領我們的石壘,最後我們把石壘拆了,用掉下的石塊當炸彈,炸了別人的石壘。

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九溪。不知道石頭堡壘會不會成為九溪一道新的風景線呢?

指導教師:葉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