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動手術

媽媽動手術

福建省福清市 實驗國小四年九班 葉誠傑

8月1日,媽媽從日本回來了,這次回來的目的是為了治病,因為她的肚子經常肚。媽媽回來真是既讓人高興又讓人擔憂,高興的是我們又團聚,擔憂的是媽媽的身體。

第二天,媽媽和她的朋友到了福州協和醫院去看病。經過醫生的詳細檢查,醫生髮現媽媽的子宮裡長了一個瘤,肚子裡面還長了一顆機械瘤。醫生說:“要進行手術。不過要先住在醫院。幾天之後再動手術。”家裡人都很擔心媽媽的病。

我知道媽媽要動手術後,對媽媽說:“媽媽,您會不會害怕啊?動手術會不會痛啊?”媽媽說:“害怕也沒有用,我們要面對事實,不能逃避現實。你放心好了,媽媽會沒事的。”我說:“我不像您那樣勇敢和堅強,你敢於同困難做鬥爭。真了不起。”

8月11日,媽媽要動手術了。外婆、大姨等很多親人都到福州醫院。可我因為要學習英語,不能到醫院去看她。我很關鍵。我在家裡的心情非常緊張,因為動手術可是一件大事。

手術進行了兩個多小時,手術非常成功。那時是外婆和大姨在福州,等媽媽動完手術以後,外婆立刻打電話給我,說:“你媽媽已經動完手術,還很成功。”我一聽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第四天,我終於有空到福州去看媽媽。我一進病房,看見媽媽正坐在病床上打電話。我心裡想:媽媽一定好多了。我趕緊走到媽媽身邊,對媽媽說:“您好點了嗎?我看您的精神很好嗎,肚子也小了。”媽媽說:“是嗎,兒子。我很好。你放心好了。”我和媽媽聊了三個多小時。到了5點,我坐車回福清了。

過了幾天,媽媽終於回到家裡。我希望媽媽能在家裡好好休息,不用那么操勞,祝媽媽早日康復。這樣,當她再回到日本的時候,我們才會放心。

指導教師:高玉華

小作者富有真情實感地描寫了媽媽動手術這件事,字裡行間可見他的愛心、孝心,很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