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變了

小猴變了

江蘇省連雲港 港師師專一附小五(2) 吳子肖

上課了,水牛老師問同學們:“你們知道海底有什麼嗎?”小猴站起來說:“我知道!海底有鯊魚、熱帶魚、鰩魚、劍尾魚……。”水牛老師接著問:“你是從哪兒知道的呀?”“我是從語文書上二十一課的第四小節找到的!”小猴說。水牛老師誇獎小猴:“非常好!你知道預習功課了。”小猴高興極了。從此以後,小猴每次放學回家都自覺地學習功課。

一天,小貓吃完一條魚,就順手把魚刺隨地一扔。小猴見了,連忙說:“小貓,小貓,你不能把魚刺扔到地上呀!”“為什麼?” 小貓好奇地問。“因為我們都要保護環境!書上不是說保護環境人人有責嗎?”小貓聽了之後,臉“刷”地一下紅了,連忙把魚刺拾起來,扔到了垃圾箱裡。

班級里組織大掃除活動,小猴特別踴躍,他擦玻璃、掃地、送垃圾……幹得十分賣力。老師和同學們都對小猴豎起了大拇指說:“現在的小猴真地變了!變得愛勞動,愛學習,講衛生了!”

指導教師:吳價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