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雨林

鳥雨林

內蒙古包頭 一機三小四二班 納仁高娃

吃過午飯,我們乘車來到大連的鳥語林,領略了國家一二級保護動物棲息,生活的環境。

進了鳥語林,一股泥土的清香迎面撲來。霎時間,眼前的景色突變:空氣清新,鳥語花香,樹木翠綠,小草青青,就象進入了童話世界。

映在我們眼帘的是一股泉水,輕淺鮮潔。由東向西潺潺的流著,這就是泉水小瀑布,聽說這裡是鳥類喝水棲息的好地方。不一會兒,幾隻天鵝順著泉水游過來,歡叫著,真討人喜歡,我拿樹頁餵它們,它們就在水中搖來搖去,好象送我一隻優美的舞曲。幾隻仙鶴在樹邊棲息著,遊人來了,它們就用長長的去啄遊人的傘,惹的大家哈哈大笑。

順著泉水的流動,不知不覺來到樹林。樹葉油綠色,把衣服映綠了,把皮膚映綠了,把心靈映綠了。樹林裡長著各式各樣的樹:松柏,白樺,雲杉等等……我把每個樹葉採集一片,送給朋友。

這裡的人多,樹多,動物更多,因為人們不傷害動物,保護動物,給她們提供好的生活環境,所以這裡的人和動物和平相處。動物為人們表演上樹,爬瀑布,騎小車,盪鞦韆……鳥兒如此大膽,居然敢在人的手上,肩上和人們合影留念。

出了鳥語林,我永遠不想捕殺鳥類,因為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人和動物,應當和平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