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鳥治病

啄木鳥治病

縉雲實驗國小一(8)班: 王思淇

一天,天氣晴朗,陽光燦爛,小啄木鳥的媽媽病了,需要世界上最嫩的葉子才能治好,於是,小啄木鳥飛走了,它飛呀飛,不知飛到了何方,小啄木鳥飛到了一片大森林,看見大樹爺爺的“頭髮”變了,葉子也掉了,有氣無力的樣子。小啄木鳥想:大樹爺爺這么可憐,我得幫幫它。於是,小啄木鳥走到大樹爺爺的身旁,親切地說:“哪兒不舒服?”大樹爺爺有氣無力地說:“哪 兒都疼。”小啄木鳥說:“小事一樁。”說完,它就用尖尖的嘴在大樹爺爺的身上敲了敲“咚咚,咚,咚,咚咚”,發現大樹爺爺身上有好多隻小蟲,就伸進舌頭津津有味地吃了。

啄了好一陣子,才把小蟲子們啄掉,大樹爺爺皺著的眉頭舒展開了。

為了感謝小啄木鳥,大樹爺爺選了一片世界上最嫩的葉子送給它,小啄木鳥收下了說:“謝謝您,大樹爺爺。”大樹爺爺說:“不用謝,不用謝。”於是,小啄木鳥飛向了高遠的藍天。

回到家,小啄木鳥把葉子榨成汁給媽媽吃,媽媽的病很快就好了,啄木鳥媽媽高興地對小啄木鳥說:“兒子,你長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