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試卷後作文600字

考試成績出來了,真是幾家歡喜幾家愁。

這時,我看了看前桌,他們像打勝戰似的在歡呼,而我卻失落嘆氣,誰叫老天爺給我賞了個差差的六十九分。我在心中不停地指責自己。

下課了,大家都出去玩了,我忐忑不安,心裡想:我太沒用了,考得這么差!回家一定會被媽媽罵,考這么差,我不會被打吧!我害怕極了!我一轉身拿書,那個人就立即跑了過來,我的手馬上按著考卷。一個女孩問我:“你這次考幾分了?”我一字不吭,什麼都沒說。這時,我手一松,仇人立刻看了一下分數,大聲喊:“他考六十九分!六十九分!”他就是成績好、愛管人、愛打小報告、有什麼事經常往外說的表哥。

放學後,我馬上收拾回家,不然會像小林、小寧一樣留下來,被老師指責,幸虧我躲過了這一刻。回家的路上,我心中想著這些:長長的小竹竿拍打著我的手掌心,大大的手掌正等著我的臉……太可怕了!我不敢想太多。

到家後,我坐在家門旁的花壇中,拿出考卷,折成一個小正方形,隨意塞進一本書中,看向倒過來的福子帖,一直向它祈福。一打開門,走進去,媽媽問:“老師說回家要幫你改練習冊,你的做了嗎?”我放鬆地回答:“做了。”我邊想:原來她不知道試卷分下來了,那我也不說了。媽媽一打開書包,拿出練習冊,一張紙(我的試卷)掉了出來,我卻在一旁看才六十九分,這個臭小子,不想活了呀!真可惡啊!”

媽媽嚴肅地說:“嘿!臭小子。”我轉頭一看,瞪大眼睛,呀,被發現了!心想:哼!我真沒用,誰叫我隨手一塞呢?我這個馬大哈。該來的總會來,媽媽就抓住我的手,把我抓進了她的房間……

這次,我深刻地體會了可怕的親職教育,往後,我再也不敢考砸了,我都要盡力考到了九十幾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