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讚歌作文800字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自古以來,人們一直認為秋天是淒涼的,蕭瑟的,可在我眼中,秋天卻是絢麗多彩的,是碩果纍纍的,也是詩情畫意的。

秋天,是豐收的。農民伯伯辛苦的在農田裡收割著,一滴滴豆大的汗珠從黑黝黝的臉頰上滾落了下來,可他們卻忙得不亦樂乎,臉上的笑容綻放得像花兒那樣燦爛。果園裡,水果散發出陣陣清香,蘋果熟了,一個個紅通通的,好似大街上掛的紅燈籠一樣;葡萄也熟了,一個個晶瑩剔透的,紅的像瑪瑙,青的像翡翠,招搖的繞在藤條上,它們湊在一塊仿佛在嚷嚷著,嘻笑著,催促人們快來採摘。真是“口水一流三千尺”呀!讓人忍不住想上去咬一口,品嘗一下,這才滿足。

秋天,是生機勃發的。遠處,花壇里瀰漫著菊花的芳香,放眼望去,密密麻麻的,像無數的小點點一樣聚在一起。走近細看,菊花各種各樣,千姿百態,都挨在一起似在討論著什麼,我猜,它們好像是在相互比美。它們的形狀令人驚訝:有的將似勺狀的花瓣收在一起,不願露出它那美麗的面孔;有的花瓣低垂在下面,又在頭上微微捲起;像一位姑娘將飄逸的長髮散落在肩上;還有的花瓣直直地豎在那裡,像一位精神抖擻的小伙子展示著自己的才華。它們的顏色更是眼花繚亂:紅的像火,白的似雪,紫的如霞,黃的賽金……讓人看了讚不絕口。

秋天也是多姿多樣的。旁邊的小樹林變化更大了。道路兩旁銀杏樹葉慢慢的變黃,秋風一吹,灑落在地上厚厚的一層,秋日的陽光灑落下來,從遠處看去,像是一條鋪滿金子的小路。這時候,樹林裡最美的還是楓葉姑娘。秋霜把它染成了紅色,就像是穿上了艷麗的晚禮服,微風徐來,好似在跳著美麗的舞蹈,又像一團團燃燒的火焰把人們的心也烘得熱乎乎的。

秋天更是熱鬧的。悠閒的人們走在樹林裡的小道上,邊散步邊談笑風生。老爺爺,老奶奶則來到廣場上,打開音樂,扭了起來,邀請大家一起來跳舞。雖然他們已經到了人生的秋季,皺紋已悄然的爬上了他們的臉頰,腰桿不再挺拔,但他們的活力與熱情絲毫不見減退,而是讓自己的晚年生活更加豐富多彩。他們熱愛生活,有著樂觀向上的精神,他們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秋天啊,我要讚美你,我要歌頌你,更要歌頌那有著執著、頑強精神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