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穫了自信作文450字

有一位哲人:“說過自信是成功的一半。”我本來是不敢上台表演的,但是四年級的一節語文活動課,我終於敢上台表演。

那節課老師讓我們向大家介紹一本自己最喜歡的書。一下子有許多人舉起了手,但是當“小主持人”小炫的精彩演講後同學們都失去了自信,紛紛放下了舉得高高的手。老師見狀便使出了激將法:不敢舉手的人是不是都沒有膽量?我想:我怎么會沒有膽量呢?

於是我“嗖”地一聲舉起了手,老師馬上讓我上台。我拿著我要介紹的書慢慢的走向講台。走著走著才想到我還沒準備好,因此每走一步就緊張一下,感覺心都要跳出來了。我悄悄的望向老師,老師正用期待的眼神望著我。我—向成績不錯,我不想在全班面前了丟臉。於是,便鼓起勇氣走向講台。開始介紹起來,由於太緊張,我說得斷斷續續:“我今天要向……向大家介紹的書叫……叫……”我好難堪,真想旁邊有個地洞真可以裝進去,老師卻說:“不錯,請繼續。”我一下子流利的講起來,我一講完老師就帶頭鼓起掌來。那時我體會到一種從未有過的榮譽感,因此自信滿滿。

自信就是成功的源泉。有了那次體驗之後,我再也不俱怕上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