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我作主作文700字

金孝玉,是我的原名。金,我的姓。孝,因為在我的老家江蘇有家譜,在我這一輩已經傳到了“孝”字輩了。所以我名字的第二字必須叫孝。還有就是在我出生的時候,因為我長得白白胖胖的,全家人認為我從小就像玉石一樣潔白無暇,因此就在孝的後面加了個玉字。所以我的名字就叫金孝玉了。

從小,我對自己的名字很滿意。因為在我的名字里沒有一個字可以讓同學們惡意給我起外號。但是在今天的作文課上,趙老師對我們神秘地說道:“同學們,現在我們來玩一個小遊戲,每個同學先撕下來一張紙,把原名寫在背面,然後自己起一個新名字寫在紙的正面。”同學們立刻陷入深思中,有的正在咬筆發獃、有的正在低頭思考、有的正在抓耳撓腮……

“時間到!”伴隨著老師一聲清脆的制止聲,同學們都像霜打的茄子一樣放下了手中的筆,將自己苦思冥想的新名字交給了老師。“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聽聽,再看看哪位同學給自己起的名字最好!”同學們聽後都立刻鼓起掌來,我們感覺人生已經到達了顛峰。有的甚至想從老師那裡取回自己的紙條,但是都被老師成功地防守了。

老師將我們的新名字全部給同學都念了一遍,有的給自己起的名字實在是太搞笑了,使得我們哄堂大笑。例如:我們班的學神馮義卓經常被同學起外號“桌子”,他為了讓大家誇讚自己就取名為:馮(逢)人夸;劉宏陽平時就是個自戀狂,他竟然給自己取名為劉瀟灑。“金子楊”聽到老師叫到我,我立馬站了起來,開始解釋:金 不用說是我的姓,它代表我的爸爸;中間的子 代表我自己;楊,是 媽媽的姓,也代表媽媽。如果把這三個字加在一起,就代表我們幸福的全家!老師和同學們聽後都對我起的名字讚不絕口。

我相信,每個同學都對自己的名字有自己的想法,那就讓我們各自的取名中找到快樂!我的名字我作主,我更希望我的人生我作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