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作文600字

年味最濃的時候,是在大年三十的時候。家家戶戶都忙碌起來,準備年貨,打掃衛生,買花、植物裝飾屋子。

每每臨近過年,街上的鋪戶就加緊地上年貨,賣春聯的,賣年畫的,賣糖果的……這些攤販的吆喝聲傳遍大街小巷,吵嘈聲更混亂、複雜,難得這么熱鬧。

孩子們挽著父母的手,這瞧瞧,那看看,有時又神出鬼沒地躥東躥西,消失在人群中。孩子們手裡緊緊握著去年攢下的壓歲錢,細細琢磨買不買呢?有時大人都買好了大包小包的年貨,孩子們還在原地思考。狠下心來,買糖果、爆竹。

日上三竿了,大人們慌慌亂亂地收拾屋子的里里外外,小孩子倒可悠閒了,迫不及待地拆開剛買回來的年貨。小孩子們早已享受著過年的氛圍,大人們招呼著看電視的小孩們貼對聯。孩子們還思索著電視裡的劇情呢,哪還有心思貼對聯?總是把對聯貼得歪歪扭扭,免不了大人的一頓臭罵。大人們則做晚上的年夜飯,燒雞宰鵝,蒸魚煮肉,真是香氣四溢。

接著,在混亂中度過了大年三十,迎來了新的一年。初一,人們都趕回老家過春書,街道一下子冷淡了,誰會想到昨天還人聲鼎沸的呢?小孩子倒忙碌了,忙著烤年糕、烤雞腿、烤牛肉……孩子們一手拿著剛烤好的東西吃,另一隻手又馬不停蹄地燒烤。一不留神,烤串就變成了黑糊糊的“碳”。

夜幕將臨了,炮聲不斷在耳邊響起。孩子們扒了幾口飯,就溜達出院子,抓著幾個鞭炮,燃起火燒。漂亮極了!煙火一點點地向天空噴射,帶著滿滿的祝福向天空發射。女孩子們也不甘示弱,把鞭炮放在地上,小心翼翼地靠近,猛地一點。“啊!”女孩兒們捂著耳朵跑了,男孩兒們哈哈大笑,因為都沒點著呢!煙花爆竹的品種不少,躥天猴、仙女棒、飛炮,各種各樣,五花八門的。

年在鞭炮的響聲中,悄悄度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