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聲作文700字

曾讀過朱自清的散文《春》,不禁令人陶醉其中,如飲甘泉。

如今,伴隨著“盼望著,盼望著……”春天已經悄然到來。春天真是一位神奇的魔術師。她清脆的嗓音喚醒了沉睡的生靈;她曼妙的舞姿引來了五彩繽紛的花果;她悅耳的歌聲牽引著遊人的腳步。

跟隨著春的腳步,我與媽媽來到草莓園摘草莓。還未走進大棚,只聽得歡笑聲、叫喊聲、嬉鬧聲不時地從大棚里溢出來。走進大棚,一顆顆草莓顆粒飽滿,鮮紅得發亮,一片片橢圓的葉子也翠綠得似乎快滴出油來。遊人們手拎小籃,小心翼翼地穿梭在行間,尋找著那最大最紅的一個。望著這幅美麗的春天之畫,我與媽媽也迫不及待地加入到采莓大軍中。

“哎呀!”突然傳來一聲突兀的叫喊聲。循著這叫喊聲,只見一個小孩跌坐在草莓隴上,周遭十來顆草莓被壓得稀巴爛。小孩的媽媽一邊拉著孩子一邊大聲訓斥著:“叫你不要跑,慢慢走,你不聽。這下好了,壓壞了這么多草莓,又要賠錢了。”小孩扁了扁嘴,小聲嘟囔著:“我不是故意的。”“你總是不聽話,看我回家怎么收拾你。”看著迎面走來的看護老奶奶,年輕的媽媽趕緊說:“這些照價算錢吧!”老奶奶心疼地看著壓爛的草莓,擺了擺手,說:“算了,算了,大家來就是圖個開心。這些草莓是小事,只要小孩沒跌傷,就算了。走慢一點,壓壞了多浪費啊。”聽了老奶奶的話,年輕的媽媽明顯一愣,轉瞬開心地:“謝謝,謝謝,我們一定注意。”老奶奶的寬容的話語像春風拂過遊人的心靈,這段小插曲後只聽的大棚里的笑聲似乎更亮了,更響了。

春天,是一幅迷人的山水畫;春天,是一曲激昂的交響樂;春天,是一首深情的古詩詞。春天,在人們心裡,不只是一幅美景,更是一次寬容,一次鼓舞,一次激勵……我愛這春天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