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作文500字

春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也是中國最重要的節日。

記得幼時,每年春節期間,大街上都是張燈結彩的,好不熱鬧!那些頑皮的孩童匯聚在一起玩煙花,大人們則會在家裡忙前忙後地打掃衛生,用古話講就是“辭舊迎新”,辭去過去一年裡不好的東西,迎來新的一年。

到了大年三十那一天,大人們都會忙上忙下地準備年夜飯,也就是團圓飯,也是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一次聚餐,餐桌上擺滿了豐盛的佳肴,雞鴨魚肉,應有盡有。每次外婆都會把兩個雞爪分給爸爸和舅舅,她說雞爪是抓錢的,這樣來年爸爸和舅舅就會賺很多錢。還有餃子,她們會包一個硬幣在餃子裡,據說吃到硬幣的人來年會好運不斷。

吃過年夜飯後,便是每年的固定節目——看春晚,這時全家會圍著火爐坐著,邊聊天邊看春晚,其樂融融。到了新年到計時的時候,我們會跑到門外,看滿天燦爛的煙火,因為家家戶戶都會放煙花慶祝新年的到來。

但是到了現在,即使街上仍然張燈結彩,年夜飯依然豐盛,年味卻淡了。大家都忽視了身邊的親人,只是拿著手機用QQ、微信等聊天軟體和所謂的朋友發著祝福的話語。電視上放著的,仍是春晚,只是看電視的人變了。沒有了新年的熱鬧,人們早已被手機吸引,低著頭,手指快速地彈擊著,剎那間,仿佛年味已在漸漸消逝,慢慢蕩然無存,也許是時代的變化,曾經傳統的年味變得空虛,找不著影。

多希望,年味俞漸濃烈,直至從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