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作文450字

又是一個中國年,每當這個時候,家家戶戶都要備年貨、貼對聯、走親訪友等,到處都充滿著年味,我家也不例外,也早早地就備好了年貨,等待著春節的到來。

終於熬到了除夕,家家戶戶都拿出了儲備以久的年貨。

家裡面分好了工,由我去貼對聯,家人們忙活了一天,終於全部都整理完了,當我們走進餐桌時,年夜飯早已恭候多時,每碗菜都是熱騰騰的,我的心裡也暖洋洋的,在我的眼裡,每一碗菜里都蘊含著濃濃的愛。

當然了,過年總不能忘了看春節聯歡晚會,吃完年夜飯就馬上守在電視機前,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一次次地開懷大笑,增加了不少過年的氣氛。到了0點,無數的禮花騰空而起,在空中競相開放,構成一幅花團錦簇的畫面,又帶著滿身的光焰灑向大地,把大地輝映的光彩奪目。

春節那一天,一大早我就被餃子的香味喚醒,嗅著氣味走到了餐桌旁,看見一盤餃子早已弄好,我便很不客氣地全部都幹掉了。過年時有一個習俗是先給長輩們磕頭拜年,才可以拿紅包,可我從來都不向家族地位低比我低的人磕頭,因為我覺得有失尊嚴。

充滿著濃濃年味的春節,是我最喜歡的傳統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