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作文600字

我們在把家裡的東西換新,因為新的一年開始了,要以舊換新。

過年時候的氣氛,真可以用“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這句詩句來形容!每家每戶在過年的時候,門口總是貼著對聯,家裡不僅貼著“福”,還貼著窗花我知道,“福”在家裡貼是要反貼的,因為這表示“福到了”,在外面貼福要正著貼。我們家裡在貼福的時候可有意思了,那是在我的奶奶家,我奶奶已經快80了,背已經非常駝了比我矮,奶奶拿出雙面膠,先貼後撕,可是在撕的時候把粘住的那一部分也撕掉了,怪不得貼不上去,我們都在說,奶奶您還是好好休息我們來吧!

紅色代表革命,也代表快樂,每次過年的時候,大街兩邊的路燈上,都掛著紅燈籠。過年還有一個古老的傳說:從前有一個吃人怪獸,它的名字叫年,每到過年的時候就會來吃人,為了趕走年獸,人們絞盡腦汁,終於想出了辦法,年獸怕火光、怕響,於是就用煙花爆竹來攻擊年,把年趕走。所以每當年獸來臨的時候,人們就會放煙花爆竹,來驅散邪氣。但是因為放煙花爆竹污染環境,所以不準放了,不過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每當過年的時候,在遠方的家人就會趕到奶奶家和家人團聚過團圓年!小孩們從新年禮物中得到了一隻帝皇蟹,大鉗上長滿了尖銳的刺,在拿出來的時候,大伯父不小心被刺了一下,然後哥哥去拿也被刺了,最後還是被奶奶拿出來了,奶奶真厲害!到了發紅包的時候了,我雙手接過紅包的時候,說一聲:“謝謝!”再一個禮貌的微笑!接著我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侄子侄女們就上前接紅包!二伯母和姑姑拿來了團圓飯的最後一個菜!開飯啦!打開電視機,坐在椅子上,邊吃飯,邊看春晚!我們一家其樂融融!

關於過年的事,真是豐富多彩,說也說不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