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優秀作文參考

年味是什麼?年味是一家人團團圓圓。平平安安。年味是什麼?年味是看搞笑但又有趣的春晚……

我卻認為:年味是放絢麗多彩的煙花。

除夕晚上,爸爸買來各種各樣。五顏六色的煙花。我好奇地拿起一根長長的,細細的鞭炮,走到家門口,用打火機點燃了。我等了好久,還不見它有一絲動靜,急性的我剛想拿起細看。不料,只聽一聲巨響,黑暗的天空中一眨眼就出現了美麗的煙花。我擦了一把汗,喃喃地說:“幸虧呀!”

煙花大小不一,形狀更是不同。有的像香甜可口的水果;有的像剎那間綻開的花朵;有的像一位年邁的母親帶著年幼的兒女……一炮接著一炮,一聲巨響接著一聲巨響,多姿多彩的煙花吸引了大大小小的人來觀看。忽然,煙花不再響了,好像一個害羞的小娃娃躲起來,不願出來,真有趣!我納悶地想:怎么這么快就沒了。我便隨手一扔,剛想進家再拿一根。沒想到,就在這時,煙花從後面孔里“嗖”地竄了出來。把我嚇得九條命丟了八條半的命……真沒想到:煙花也很調皮!

這就是我認為的年味,怎么樣?有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