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作文600字

平日裡恬靜的小城儼然變了一幅模樣:街上處處可見張貼的紅色對聯,行人穿著新衣服,紅光滿面,商鋪里的商品琳琅滿目。到處都洋溢著喜慶的氣息,褪下了冬日裡沉悶的外衣,換上了充滿活力的新面孔。今天,過年了!

一大早,我就被噼里啪啦的鞭炮聲給吵醒了。睡眼朦朧的剛準備起床,媽媽就往我嘴裡塞了一塊大糕:“新的一年,天天開心呦!”大糕甜甜的,我想,這就是年的味道吧。

吃完了有著年味的湯圓,媽媽對我說:“我們一起去買菜吧,回來做一頓豐盛的午餐。”我迫不及待:“好啊,好啊,快去吧!”媽媽笑著拍了拍我的頭:“傻孩子,我們先要去拜年呢。”爸爸也樂呵呵的笑著:“拜年可是第一大事啊。”

我們一家三口樂融融的去了親戚家拜年,我還收穫了不少紅包你!年的味道,或許是全家一起去拜訪親友時的和睦、溫暖的感覺吧。

回家途中我們去了菜市場,市場裡十分熱鬧,蔬菜應有盡有,我們很快挑選了一些,回家去了。

回到家,我幫助媽媽切菜,將蔬菜切成一小片一小片,然後倒入鍋里翻炒,再加入年糕,很快,年糕變成了微黃,媽媽笑眯眯地誇獎我廚藝有進步,年的味道,也就是中午廚房裡滿溢的香氣吧。這箇中午,就在我們一家人的歡聲笑語中度過了。

年的味道,或許就是家的味道,甜蜜的味道,滲透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溫暖著我們的心。也許有人會說,現在似乎沒有了年味,那種純樸的慶祝春節的氣氛已經漸漸消失了。但其實,只要有家人的陪伴,每一天不都像是年嗎?年,就在我們身邊啊。

那種溫馨的年味,你感覺到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