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年味的作文600字

龍興村是陸河縣東坑鎮新東村委的一個自然村,共有110多戶,760多口人。

還沒過年,店老闆已經批發好了許多年貨供村民挑選,勤勞的店主還會自己騎著摩托送貨上門。

雞檔,豬肉鋪擠滿了人,村民們開開心心,買完年貨後,大掃除起來,家裡,外面一處都不放過掃得乾乾淨淨。

年三十前,各家各戶總會早早包起叛、釀豆腐準備祭拜公太,到了年三十,人們貼起春聯辭舊迎新,拜完公太、龍興師隊就會舞著著金師上門拜年,討個紅包,村民們也會很慷概的給他們,因為這意味著好兆頭。

到了晚上,人們都會把桌子擺在電視面前,在上面擺滿可口的飯菜,飲料,接著一家人開開心心,吃著團圓飯看央視春晚,小孩子哪喜歡看這種東西,早早就結著群跑出去,用自己的零花錢在小店裡買一大袋一大袋鞭炮,一晚上噼里啪啦,孩子們玩得也是不亦樂乎。

到了初四,也就是村民最開心的時候,上午民俗迎王爺,下午,在村裡的大廣場擺上120桌,一場千人宴就此開始。

到了晚上七點半,村里福首自行舉辦的村晚接著千人宴繼續進行,節目一個比一個精彩,一個比一個好看,讓人不會感到困意,結束了,大家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初五拜王爺,拜完後就是民俗“王爺遊春”,接著舞起龍來,一整條長隊伴隨著王爺,晚上晚會照常進行,節目還是依舊的精彩,結束時還放起了煙花,瞬間將人們的情緒拉向高潮。

農村年味,鄉土文化,雅俗共賞,文明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