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 作文600字

一年之中,有很多個難忘的節日,而春節是我最喜歡的節日了。在這個舉家歡喜的節日裡,充滿了濃濃的年味,直到現在我還記憶猶新!

在春節里,我一定會看春晚,一直到半夜看完為止。今年的春晚,每個節目都十分精彩,不過我最喜歡的一個節目是由沈騰、馬麗演的小品,他們浮誇的演技與生動的台詞使我笑得前仰後翻,上氣不接下氣,肚子都笑疼了。哎呀,真的逗死我啦。這除夕的春晚,使春節多了幾分歡喜。

在春節里,每個小孩都會放煙花,我也不例外。這么多種煙花,我覺得“公雞下蛋”的煙花最有趣。我把“公雞”後面的線點燃,緊接著,“公雞”把脖子往前一伸,一聲“喔---”地聲音蹦出來,然後一個白色的球從“雞”屁股後面滾了出來,我走近點來觀察,這圓不隆冬的東西到底是個啥?剛移步,這個球就“呯”的一聲爆炸了,綻放出五顏六色的火星,真漂亮!不過,我卻著實被嚇出了一身冷汗。煙花真好玩,即使能玩上100次,我覺得也玩不厭!

在春節里,年夜飯也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每道菜都是年夜飯的亮點。據我觀察,每次都會有一道三鮮湯。這三鮮湯就是將蝦、魚丸、肉丸、蛋卷還有有機花菜等食材,加上鹽、味素、胡椒粉等佐料放在一起燉成一大碗。這三鮮湯真的是色香味俱全,裡面的湯水,只要喝上一口,就會難以忘懷!作為一名吃貨,我真的很喜歡!

春節,使全家人團聚在一起,大家說說笑笑,其樂融融。春節,使我們這些小朋友又大了一歲,讓我們變得更加懂事。我真喜歡春節,更喜歡春節那濃濃的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