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作文800字

夜漸漸深了,可隨處可見的熱鬧卻沒有半點停息。爺爺奶奶家歡聲笑語一片,因為今天是家人團聚的除夕夜呢,我們老早早就聚在了爺爺奶奶家。一吃完飯,大家一邊聊著天一邊又熱火朝天地忙起了明天的早飯——湯圓。

奶奶是包湯圓的高手。只見她捏過一小團小糯米粉團,在手裡微微按壓,小心地捏成酒盅狀湯圓皮;然後在湯圓皮里放入一勺餡兒,再將麵皮邊緣向上端收起,將整個餡兒全裹在了皮里;之後又將這個小團給放在手裡搓來搓去的,最後,一個圓鼓鼓的湯圓閃亮登場。我心裡一動:“奶奶,你教我包湯圓好不好?”奶奶笑得一臉慈祥:“好,我家寶貝要學當然要教嘍!”說著,就拿起我的手,手把手教起了我。

沒想到包湯圓看著簡單,實際做起來並不容易。好在奶奶教得耐心,我學得用心,終於有點像樣了。我激動地捧著湯圓到處顯擺,沒想到大家看到我都抿嘴偷笑。表姐笑著將我拉到鏡子前。我一看,原來自己額頭上、鼻子上、臉頰上都是白白的糯米粉!看錶姐笑得歡,我狡黠一笑,一轉身迅速將手上殘留的糯米粉抹到表姐臉上。表姐大叫著逃跑,我大笑著追趕。全家都樂呵呵地大笑了起來……

一包好湯圓,我這小饞貓的嘴也就控制不住了,看著那圓滾滾的湯圓,真是口水直流。一面央求著奶奶先煮幾個湯圓讓我解解饞,一面眼睛直盯著湯圓不動。奶奶看著我這副嘴饞的模樣,哭笑不得地答應了我。

我看著湯圓下鍋,又看著鍋蓋給蓋上……終於等到了湯圓出鍋的那一刻。看著還冒著熱氣的湯圓,忍不住就直接拿著勺子勺起一個一口咬了下去:“嗯,可真香啊!奶奶的湯圓真好吃!”雖然嘴巴被湯圓燙得不得了,可禁不住美味,吃完一個又勺起了一個,張口就吃。奶奶笑著連喊:“慢點吃,慢點吃,小心別燙著!”

我看看碗裡的湯圓,又抬頭看了看眼前笑得慈祥的爺爺奶奶,不禁暗暗下定決心:陪伴,才是最長情的告白。爺爺奶奶,我會陪著你們慢慢變老!

不只因為這年味兒的美好啊,更因為我想讓這美好的笑容永遠存在,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