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年味作文350字

母親去世了,只留下了一本食譜秘籍,裡面有所有菜的做法。我用裡面的方法做出許多美味的菜,於是,我開了一家酒店,生意非常興隆。

大年三十的晚上,我將小村莊裡的鄉親們請進酒店吃年夜飯。我翻開秘籍,咦?年夜飯那頁怎么被撕了?怎么辦,於是,我叫廚師們炒菜,食材要用最好的。

過了一段時間,服務員們端上一盤盤菜,我在旁邊介紹著說:“這是最好的蝦。”“這牛肉是進口牛身上的。”……鄉親們吃了起來,我等著聽誇獎,可是,有人說:“這菜跟平常炒的味道差不多呀。”有人說:“這年夜飯一點也沒有年味啊!”他這一說,許多人紛紛附和著。我的臉滾滾燙燙的,跑回廚房。

我流著淚翻著秘籍,掉出了一張畫,那是我五歲時畫的。那時,我在吃年夜飯。我指著圖上的幾盤菜,說著:“這是隔壁大爺送的豬肋子,這是媽媽做的牛肉絲,呀,這是大娘的窩窩頭。”我看著看著,一隻思考:“年味到底是什麼?”突然,我看見畫上的人,在一起吃年夜飯開心地笑著,終於想明白了,有年味的年夜飯並不是菜的味道。

我有了一個想法。我來到鄉親們面前,說:“這樣吧,今天,我請各位鄉親們進廚房露一手,炒一炒自己最拿手的菜,食材隨便用,將菜給親戚,或者朋友,大家聚一起,讓我們尋回年味!”鄉親們如潮水般衝進廚房,大家臉上都笑開了花。做完,都聚在一起分享。我身邊的大娘還 為我夾菜。這時,服務員拎來了一箱飲料,我大聲叫著:“飲料免費喝!”鄉親們有的小孩吃著奶奶夾的菜,笑眯眯的;有的老夫妻,妻子夾著菜餵給老公,說:“老頭子,嘗嘗我的拿手菜。”夫妻倆的眉毛像月牙一樣彎;有的喝著飲料,時不時開懷大笑。我們將飲料一碰,我終於找到了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