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作文600字

每個節日都有屬於自己的味道,兒童節的味道是甜甜的,好像棒棒糖一樣;中秋節的味道是苦澀的,好似茶水一般;端午節的味道是酸楚的,仿佛是陳醋的味道……現在正是春節,是過年的日子,年味兒又是如何呢?我想一定很獨特吧!

年前,大家都忙著為過年做準備。瞧,爸爸正踩著椅子貼春聯呢!聽,“嘩!”只見媽媽把抽屜里的東西全倒了出來,原來她是要收拾房間啊!咦,姐姐去哪兒了呢?喔!她呀是去超市買年貨了呢……所有人都忙得不可開交。我想過年是忙碌的味道吧!

除夕夜那晚,家家戶戶燈火通明,所有人都圍坐在桌前有說有笑,一邊吃飯一邊聊天,可謂是其樂融融。飯後,長輩們還給孩子包了壓歲錢,希望來年好運能陪伴著我們。接著,大家都選擇自己喜歡的娛樂項目,我和媽媽外婆一起看春晚。唱歌跳舞相聲小品……有些節目令我們心曠神怡,有些節目讓我們濕了眼眶,還有些節目讓我們樂不可支卻又蘊含著深刻的道理。我想過年是熱鬧的味道吧!

也許我們會以為過年是快樂的圓滿的,是與親人團聚的日子。但這僅僅代表我們。有那么一些人,並非如此……

有的人在家盼著父母歸來,他們是尚未成年的孩子——留守兒童;有的人苦苦等著子女回家,他們是飽經風霜的老翁——空巢老人;有的人守衛著祖國的邊疆,他們是保家衛國的軍人——邊疆戰士。

儘管他們十分酸楚,但留守兒童和空巢老人沒有放棄對親人的等待,而邊疆戰士也依舊堅守自己的崗位。我想也許過年也是思念的味道吧!

年味是忙碌的味道,年味是熱鬧的味道,年味也是思念的味道,年味究竟如何?我想年味是個雜味瓶,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甚至在不同的人身上,它都有不同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