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作文1000字

我,是一隻狗。一隻跟了主人8年的狗。我的主人是一位慈祥的老奶奶,我是在八年前被主人的兒子買下的。主人的孫女抱著我來到主人家。我那時還很小,趴在一旁聽他們說話。“媽,我知道爸去世對您打擊很大,我們怕你會孤獨,所以買了只狗給您,我們工作忙,可能沒時間經常來看您,就讓它陪著您吧!”主人盯著我呢喃著:“老頭子生前最喜歡狗了……”

我順理成章的成為了主人的寵物,每天陪著主人看電視、散步、鍛鍊。每當開始下雪時,主人就開始每天盯著日曆看,我還小時不明白為什麼,只知道從那時開始主人就開始大掃除,並且買很多東西回來。當我陪主人散步時看到街上的店鋪都關門時,就表示第二天主人的兒子會和他的妻子、女兒來到主人家。那時正是主人最高興的時候。

等我長大點,我就明白,原來這就是過年,過年就表示著主人會非常開心,表示一家團圓。

每次過年,主人的兒子貼春聯、掛燈籠,他的妻子在廚房幫主人做年夜飯,他的女兒則穿著漂亮的衣服又蹦又跳,好不快活。

等做好飯,大家圍坐在一起邊看電視邊吃飯。菜色很豐盛,豐盛到我都流口水了,於是我便過去蹭蹭主人的腿,搖搖尾巴,主人就會笑著說:“你也饞了對吧,好好,這個給你。”我便會得到一塊紅燒排骨。

吃晚飯,主人的孫女就會給大家表演一個節目,主人就會摸摸孫女的頭,給他一個紅色的信封,我不知道裡面裝著什麼,只知道主人叫它“壓歲錢”。

大家還會下去放鞭炮,那是一種點燃會發出很大響聲的大東西。我很害怕鞭炮,可是人們卻很喜歡它,每次點完後,還會抬頭盯著天空看好一會,我從沒抬頭看,我不感興趣。

再回到主人家,大家會一起看電視,時不時的說幾句話,笑一會。大家其樂融融,主人也很開心。

都說狗的鼻子很靈,作為一隻活了8年的狗,我也很贊同。幾年前,每次過年我都能聞到一股濃濃的年味,那種味道很香,很甜,很溫馨。可是自從主人的兒子當了……唔,好像是“董事長”,年味就越來越淡了,因為忙,主人的兒子過年時已經不帶著他的妻子、女兒到主人家了。今年,還是沒來……至少到現在為止。

就在這時,門鈴響了,主人高興地去開門,邊走邊說:“哎呦,總算來了,我可想死他們了!”我也搖著尾巴跟過去,可是一開門,是一個我從未見過的陌生人,我呲著牙,沖他叫,他遞給主人一個信封:“大媽,我是您兒子的員工,董事長有事,就不來了,他的女兒和妻子出國旅遊了,也不能來了,這是董事長給您的,願您福如東海。”說完就走了。

我嗅了嗅那個信封,嗅出了一股難聞的味道:錢錢錢,又是錢!我不知道那玩意兒能幹什麼,但連我都知道,主人並不想要這個,她想要的只是團圓時的溫馨與快樂。

主人將那個信封放下,抱起我,自言自語:“旺旺,今年過年就只有咱倆了。”臉上有藏不住的失望與孤獨。我舔舔主人的手.,她低下頭,勉強的笑出來:“旺旺,我沒事,我們來一起開開心心的過年吧!”

今年又是這樣,簡單的飯菜過後,主人沒有下去放鞭炮,而是靜靜的抱著我,靜靜的看電視,沒有歡笑,也沒有了評論。除了電視和鞭炮的聲音,一切都是靜靜的。不,不用為我們感到擔心,我們不會因寂寞而悲傷,也不會因孤獨而哭泣,反正……也不是第一次。

喔,天!年的味道是什麼,我怎么給忘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