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的國小作文

一年轉眼就過去了,不知不覺大紅燈籠又掛滿了街頭,處處都能看到春節的燈飾。又要過年啦!

很多人說,長大了感覺年味一年比一年少。小時候的年味是新衣服新鞋子,是一個個大紅包,是響徹雲霄的鞭炮聲........長大之後,隨時隨地都可以買新衣服,禁放鞭炮的限令讓鞭炮聲少之又少了,難道年味真的少了嗎?

其實年味並沒有少,只是過年的方式不同了。以前每逢過年前夕,家裡都會為過年準備很多很多的東西,比如包粽子,炸年糕,包餃子等等。一家子人圍在一起為過年而忙得不亦樂乎。如今,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很多年貨都可以在超市,在網路上買到,我們不再需要為製作過年的食物而忙活,只需要上網點擊幾次,年貨就能夠送到家了。雖然網路帶給我們方便,但是正因為這樣的便捷也讓我們少了過年的味道,少了一家人其樂融融地為過年準備食物的機會。

過年的年味沒有少,只是我們少了與家人的溝通。如今科技發達,每個人都有手機。最近幾年過年過節,人們聚在一起更多的都是看著手機,少了人與人之間的直接溝通。家人聚會看著手機,朋友聚會看著手機,這樣的聚會哪裡像以前的過年。放下手機,與家人朋友聊一聊。哪怕是不說話,坐在一起看電視,都是不一樣的感覺。

年的味道,就是人們在一起歡樂分享的味道。不要讓科技抹殺了我們的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