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作文500字

說起傳統佳節,我們國家有很多特色的傳統節日,大家對過年一定再熟悉不過了,因為那是一年一度最盛大的節日,在異鄉的人們,都會趕著回家,同家人一起過節團聚。每年的寒假時,我們都會回老家過春節。今天就讓我們來感受過年的味道吧!過年時,家家戶戶都會寫春聯、貼“福”字、剪窗花、放鞭炮、吃年夜飯……

寫春聯,貼“福”字,是寄託人們對幸福生活的嚮往和祝願。在除夕前兩天,我們就開始春聯了,只見爸爸早已準備了毛筆、墨水、裁剪好的紅紙,準備了寫對聯了。我自告奮勇地說:“爸爸今年的對聯我來寫,怎么樣?”爸爸爽快地答應了,我在春聯書上認真地翻看著,突然我眼睛一亮,看到一副不錯的春聯“雪消門外千山綠,猴到人間萬戶春。”我拿起毛筆在空中半天,猶豫不定,不敢下手啊!爸爸鼓勵說:“大膽地寫,寫好給你貼大門上。”嗯,我大筆一揮,一副春聯就寫好了,雖然寫的不好,但這是我的“處女作”。媽媽說道:“不錯,不錯。”鼓勵著我,接著我還寫了橫批“新年快樂”和“福”字。

媽媽看了我的作品,她決定剪一個窗花,只見媽媽拿起手機在網上搜了一番,照著模樣也剪了一朵美麗的小雪花和一條活靈活現的金魚。只見那魚眼睛像葡萄似的,大大的鼻子和寬寬的嘴巴,嘴巴里吐著泡泡。最美的要數魚鱗和魚鰭,都像寶石一樣閃耀無比。

伴隨著“噼里啪啦”的鞭炮聲,奶奶已經準備好了一桌子豐盛又美味的年夜飯,一起來迎接除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