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作文500字

一年的新春即將來臨,除夕,總是中國人最期待的一天。

過了臘月二十三,家家戶戶都開始忙碌起來,歡歡喜喜地準備過春節,一派熱鬧祥和的景象。

過年自然少不了大掃除。玻璃亮堂堂的,一伸手仿佛能摸到天空。窗明几淨,一塵不染寓意著除舊迎新。整潔的房間讓人一進家門就心生愛慕之心,家的舒適令人心曠神怡。

超市里也變得人山人海。各種肉類海鮮、瓜果蔬菜等琳琅滿目,應有盡有。人們大包小包地往家裡搬年貨,個個笑逐顏開。孩子們最愛的糖果朱古力,果汁飲料自然也是不可少的。年的氣味在超市里瀰漫開來。

春節是喜慶的節日。寫春聯,貼窗花是中國傳統的春節習俗。對聯內涵豐富,有的寓意著生意興隆,財源滾滾;有的寓意著闔家團圓,和和美美;還有的寓意著鵬程萬里,前程似錦……窗花也是各種各樣,“福”到家門,抬頭見“喜”,年年有“魚”……紅色的窗花包含著濃濃的年味,也包含著人們對新的一年的期盼。

除夕晚上,年夜飯成了重頭戲。不管多忙多累,人們總要回家團圓,吃年夜飯。富人家各種大魚大肉,清貧的人家也都要做幾道可口的家常小菜,一家人團聚在一起,屋子裡總是充滿了溫暖和幸福,其樂融融。

“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新年的鐘聲已經響起,我們充滿希望地等待著,等待著鼠年的一輪紅日再度升起!